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街坊又成新邻居

(2021-01-25 13:29:02) 下一个

 圣诞前的周末,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换上运动装,心情愉快的走出门,准备绕小区步行一圈。沿路好多人家门前已经装饰了彩灯,圣诞老人,驯鹿。也有好些人家借周末的时间,抓紧装饰。套用一句美国人的俗话:圣诞就在转角处。

 走过两个街口,看见一栋房前,爸爸站在折迭梯上往屋檐上挂灯,妈妈站在车道上,一个两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她身旁跑来跑去。本来想礼貌的打个招呼继续前行,还没等我开口,小男孩先笑眯眯地对我嗨了一声,我停下来回应了他,然后问他几岁,他只管对着我笑,却不回答,他妈妈替他回答说:「两岁半」 我又问他叫什么名字,依然是他妈妈替他回答说:「叫卡伦」接着他妈妈自我介绍说她叫朱莉,她先生叫大卫。我也介绍了我的名字,并且告诉他们,我也住在这条街,与他们虽相隔十几家,却是与他们隔湖相望。
我们这个小区的房子基本上沿湖而建,我家与他们家的房子正好是围绕一个圆湖。他先生扭过头问:「湖边有菜地的就是你家?」 我答是,他说他常去湖里划船,看见我先生在地里干活。我说自从纽约搬到这个温暖多雨的地区,我先生体内的农民基因就被大大的激活了,非常享受与土地亲热的时光。朱莉兴奋地说:「我们也是从纽约来的,今年一月份才搬来。」 我高兴地说:「是吗?那你们真是幸运,躲过了那个糟糕的时段。我接着问:你们住纽约哪里? 朱莉说在北边一个地方。我惊喜地说:「我们之前也住那里。」接下来的聊天更是让我们大为惊叹:我们与朱莉家居然在同一时间住在同一街区相邻的公寓多年。也是在差不多的时间买了房子,先后搬离了公寓。朱莉护士学校毕业后就在我曾工作的医学院附属医院当护士。有这么多的巧合,真有点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我问他们为何搬来这里,才知大卫家是本地人,成年后去纽约闯荡江湖,与朱莉相识相爱结婚生子。卡伦出生以后,买房就列在他们家居计划的头一项。在比较了两地的房价之后,他们发现,以他们现有的经济实力,在纽约城里买一公寓房,可以在这里买一个独立的有草地后院的房子。朱莉很喜欢这个阳光之州,大卫也有倦鸟归巢之意。所以他们就买下了这个漂亮的两层小楼。后院是大大的草地,放置着卡伦的秋千架;越过草地是波光粼粼的圆湖,湖边有大卫的小船。

 回家与先生讲起这件事,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是奇妙,以前在同一街区比邻而居好多年,都不认识,跨越上千里又迎头碰上。真的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