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她在春天走向天国

(2020-08-28 09:39:26) 下一个

    

   三月中,帕米拉打来电话告知她100岁的母亲-玛吉 在睡梦中去世了,我们既为她的去世感到悲伤,也为她能安详的走向天国而喜悦。
   女儿七年前的夏天决定留在加州,买好房子,正是初夏,我前去探访。背山面海的城市,澄明的天空,宜人的气候,风格各异的房子,房前精心打理的花草树木,吸引着我每天出门欣赏流连,有一家花园每天必去打卡。那是一栋白色栏杆围着的白色两层楼,宽大的门廊悬挂着一个摇椅,前园错落有致的各色玫瑰在阳光下灿烂开放,微风吹来沁人心脾的玫瑰花香,车库旁边有一辆白色的简易自行车变身为别致的花架,上面巧妙地挂着几个鲜花盛开的花篮。楼侧有一棵高大的蓝楹花树,通向后院的小路铺着洁白的小石子,飘落的蓝楹花在白石之上,煞是好看。
    一天,我刚走到这花园,一位老太太站在园门前,满头银发在阳光下闪亮。她微笑着对我说:「你是新搬来的吗?我以前没见过你。」我告诉她我女儿刚搬到这条街。她连说欢迎,然后又说:「我看你很喜欢这些玫瑰,玫瑰是我一生的最爱。」然后就是如数家珍的向我介绍那些玫瑰的名字来历,最后还让我带了几枝玫瑰回家。以后每天,她都会在园门口与我会面聊天。而且每次去探望女儿,都会去玛吉花园拜访。由此,知道了她的名字和家世,认识了她的家人。
    玛吉1919 年生于旧金山,是德国后裔。她最为敬仰的人是她外祖母。当年玛吉外祖母从德国移民美国宾州不久,就与玛吉的外祖父驾着大篷车横穿美国大陆到达怀俄明--玛吉外祖母口中的“幸运之地”。不会说英文,也没有亲人可以依靠,两个德国人在美利坚的丛林中胼手胝足,建起自己的家园,与她外祖父在那里生下了玛吉的妈妈和阿姨。
    玛吉婚后与不安份的水管工丈夫浪迹到西雅图,波特兰,又向东追逐梦想到纽约,最终还是落脚于自己的出生地-加州。在可以鸟瞰太平洋的山丘上建起了她们的梦之家园。喜欢侍弄花草的玛吉,在加州这块风和日丽的土地上开辟出一个享誉邻里的玛吉花园。
    她是一个基督徒,巨人棒球队的死忠粉,还是桥牌爱好者。那天第一次见面,除了玫瑰,就是问我会不会打桥牌,我说不会,她就说要教我,随时可以去她家。想到呆的时间不长,又确实对牌类游戏没兴趣,便婉拒了她的好意。她虽然也用电脑,手机,但是她绝不允许自己送电子贺卡,坚持终身手写圣诞及各种问候,祝贺卡片,她说从邮箱里取出贺卡,拆封,阅读,那种心情与打开电脑阅读,是完全不同的的体验。在与她的交谈中,感觉玛吉总是乐观,从不抱怨。也许就是这样热爱生活的性格,让玛吉活到百年,寿终正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