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 (光怪陆离的拉斯维加斯)

(2015-01-30 14:21:36) 下一个

 

星期一晨曦微露,朋友就送我到旅行团指定接送点,一华人超市停车场,下车后,睡眼惺忪中还不忘四处打量,看是否有同行者。只见一蓝色小车开进来,一年轻姑娘和一中年妇女从车里出来,从后备箱拎出一拉杆箱,站在停车场入口边。我踮踮地跑过去问是否等去Vegars 的巴士,得到肯定的答复,我忙说我也是。那姑娘转身对那妇人说了几句话,开车走了。闲聊中得知那女人是从德国来美探望在此读研的女儿,女儿已去过Vegares, 所以在网上找了这个旅行团,看来吾道不孤。在以后的几天中,我俩成了旅伴。这时又来了三位老年妇女,说是三姐妹,分别从瑞士,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来。停车场的一位女警卫过来叫我们集中在商店门廊前等,巴士来后就通知我们,真是处处有好人耶。

旅行团的小巴准时来了,接上我们后又到其他两处接人,然后把我们送到大巴上车点再等待。九点,去 Vegars 的旅程开始。环顾一车人,华人居多,也有不少非我族类,有单身,也有拖家带口的。看来这家旅游公司的广告做得不错。导游用中英双语讲解注意事项和收费项目后,再无有趣介绍,再看沿途山无树,地无草,实在荒凉得无聊,哈欠连连,睡意泛起。一觉醒来,就听导游说快到自助餐厅了,吃饭免费,但每人得付两美金小费。在收午饭小费的同时,也顺带把这两天的服务小费, Vegars夜游费,戏票钱,大峡谷门票,一股脑收了,省时省事,看来是一个久经江湖的老手。四辆大巴前后停下,忽隆隆涌进两百号人,空荡荡的餐厅顿时人声鼎沸,传菜的壮小伙头冒热气,汗珠滚滚,取菜台前供不应求,几十分钟后,人潮退去,餐厅又是一片空寂。

眼见路旁房屋越来越密,楼层越来越高,不用导游提醒,就知道已进入“罪恶之城”。大巴停在Circus Circus 旅馆,看到电梯间旅行社中文指引,我想这是一间多么聪明的旅馆呐,与华人旅行社联手,不愁没有客源呀。(后来的观察证明我的直觉没错,天天都有源源不断的华人进出这间旅馆,赌桌上坐的90%都是在用Chinese 下赌注。)导游通知休息两小时,然后载我们去零距离感受这座不夜城。

首先去了老城,据导游说,老城那几个什么金块,金门才是赌场鼻祖,但现在新城区的酒店装修更现代,更豪华,更新颖。金门那百米雷射天棚号称震撼,但画面没什么新意,除了声震欲耳,我心涟漪未起。然后就赶去看Bellagio 旅馆门前的音乐喷泉,倚在湖边的石栏上,满怀期待。微风轻拂,音乐响起,随着乐曲的轻缓激昂,湖面上或水帘搖弋或水柱冲天。一曲终了,竟觉平平,这可是经常被当作Vegars的名片在出现在各种广告之中呀。也许在N多年前兴建时,还很高大上,但当今科技日新月异,这喷泉还几十年如一日,也太让游客扫兴了吧。当晚正巧收到朋友发来的杭州西湖的音乐喷泉,直接鄙视Bellagio

接下来观看The Mirage 旅馆的火山爆发,当冲天而起的火焰灼热了我们的面庞,游客的欢叫敞亮了郁闷的心情。随后在The Venetian旅馆里,感受了缩小版的广场和威里斯运河,随着广场热情的音乐和假扮船夫的吟唱,开始与Vegas 的韵律接上轨。第二天晚上的KA 秀和第三天的Vegas的自由行,才让我 感受到Vegas 希许魅力。

Vegas 的第一目标,无容置疑是赌钱,其次是看秀。但对生性怕输,又少银子的人来说,主要目标就是满足好奇心,亲临其境去看看这个人造幻境究竟有多幻化。第三天是自由行,我的德国旅伴没有这一项,一早踏上了回程路。我在旅馆闲逛时,遇上一对母女,她们也正琢磨怎样打发这自由行,我说要去各豪华旅馆串串,她们也愿同行,得,一拍即合。我们三人沿着那著名大道前行。Vegas 的旅馆门厅紧接就是赌场,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堂而皇之地登堂入室,门童还忙不迭地欢迎你。我们去了Flamingo BellagiowynnThe VenetianCaesars。这几个旅馆或重金装饰大门,前厅,美轮美奂;或别有洞天在后院,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为迎合华人的口味,有的旅馆的生肖装饰正在撤马换羊。 穿堂过户一趟下来,我个人感觉比坐在不见天日,烟雾缭绕的赌桌前更愉快,喜欢小赌怡情的朋友是不会同意这个结论的。


与华人联手的Circus Circus 旅馆










Bellagio 大厅





Bellagio 里的巧克力瀑布




生肖装饰





Caesars 的大厅





Wynn 的大厅
















Flamingo的后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