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遛鸡

(2014-03-02 14:34:36) 下一个

 

一天坐在窗边,看到三只小母鸡在鸡笼里踱步,恻隐之心突生,于是打开鸡笼门,让三只小母鸡出笼溜达。因为怕老鹰偷袭,我就跟在他们后面当保镖。看到它们在草地上东奔西跑寻食,时不时还来一段超低空飞行,让我惊艳。“像出笼的小鸟一样,”是我们小时耳熟能详的形容自由的经典语句,看来是语出有因的。向往自由,享受自由,是所有生物的本性。

那天的即兴之举让小母鸡们尝到了甜头,每天都在盼着放风的时间。只要我的身影一出现在落地窗前,三只小母鸡就不约而同地奔到鸡笼门前,尤其是小黄,更是急促地在门后走来走去,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我不忍让它们失望,每天都开门让它们放风,还得跟在后面陪它们。小黄是个急性子,每个地方刨几下就要换地方,小冠子小黑就死守一个地方刨,啄,它呆过的地方就是一个坑;大冠子小黑不知是不太自信呢,还是盲目信任小黄,总是屁颠颠地跟着小黄乱串。有一天,我刚把它们关进笼里,一只老鹰就从鸡笼上方飞掠而过,我心念,万幸,万幸;三只小母鸡看来吓呆了,小黄更夸张,昂着头,似乎石化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我告诉老公有关小母鸡们的新嗜好,我老公说:你以前遛狗,现在改遛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