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发生在我村的劫车案

(2014-02-19 17:40:28) 下一个

 

先提一件旧事。2012226日傍晚,社区守望人默曼在自己居住的封小区非发现一个陌生黑人少年少年是馬丁。因他在雨中步行,又没有走小区的街道或者步行道,而是走房后的小径,默曼认为他可疑,于是跟踪,并打警局电话报。数分之后两人生扭打,默曼使用合法携的手击毙。警察赶到时热默曼鼻,衣服背后有水和草。丁面向地面,已死亡。2013713日法院依陪審團決議宣佈默曼無罪。因丁是黑人,默曼是白人秘人混血,此案件調過程就已牽扯到種族歧視,火上加油的是NBC的夜闻误称陪審團裡沒有一個是黑人(其有一位南美洲裔的黑人女性)。美国总统奥巴在白枪杀佛州黑人青年丁案嫌疑犯无罪放的判决人想到美国黑人经历的种族歧。奥巴的言和黑人组织的推波助媒体似乎也在有意无意地渲染此案的种族色彩,舆论引致不利于默曼的一面,因此判決一出,立即激化美國社會的種族對立。得那几天报纸台,电视连篇累全是怒的抗丁,默曼的名字如雷耳。媒体,示威人群全是一面倒支持丁,默曼直就淹没在众人的唾沫之中。

什么拿个案子炒冷?因小区两周前生了一起事件,我未遂的事件,因为结果也与丁事件相反,受害者是一位白人老据身兼目者和救助者于一身的瑟琳,事的那天下午300左右,就在离我家100多米,在琳达家,那是一个丁字路口。当时凯瑟琳正驾车外出她家那个路口,听到一急促的喇叭声,她循声望去,只看到一位老被推出外,扑到在地,然后那辆车一溜烟从她后串走,连驾驶人都没看清楚。她急忙将拐回,开到琳达家口,停下,将老扶起。细问才知位外来的老年驾车迷路,开了我小区,本来想在丁字路口也就是琳达口倒倒好,就一黑人少年拉开副驾驶,她只来得及按喇叭,就被推下那个黑人少年是从哪儿出来都没看到。瑟琳帮她打了911,警察很快就到了,线索就那一丁点。老有点微擦,但吓得不,也不愿上医院,了口供就叫她回家等。瑟琳好人做到底,把她回家。

我那天在家,但一点不知道,是第二天肯告我的。肯是我村里的消息,也是一个心人,村里有什么事生了,他差不多都知道。我正聊着,巧好瑟琳开,她停下窗,是否知道劫的事,我肯正在最可怕的是没人看到那男孩从那里出来的,他藏在哪里,原本的目的是什么?防不防。我以后开一定要好两边车门瑟琳连连说是,然后心忡忡地开走了。那几天村里的面后的第一句,一定是是否知道琳达家生的劫,所有的老年女,都像瑟琳心忡忡虽发在我村,但各位同胞也要提高警惕。在里一定要车门上下要眼六路,耳听八方。大家各自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支持,酒好不怕巷子深。嘿嘿,开个玩笑。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描写的都是在美国的真实的生活内容,文字写得生动,内容是大家关心的事情,让大家知道了怎样解决和看待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谢谢你
看到访问的次数是36262。这是文学城的悲哀。好文章,好内容看的人反而少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那件案子真的深入人心,天天被它狂轰滥炸,想不记住都难。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反映好快,把linda噎得说不出话(虽然她是好意,不过有点头脑简单)。看到有人扶老太太那段,不知怎么想起了国内不能扶人的禁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