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鸡棚之争

(2013-12-03 19:57:28) 下一个

 

老公养鸡的梦想随着鸡棚的建立,已经近在咫尺了,街坊保罗送来了他家的小黄鸡,就如一盏灯,让梦想立马照进了现实。

            小黄鸡好歹也为保罗家的餐桌提供了几十个蛋,为啥就落下一个弃之如敝履的下场。细问才知原来小黄鸡每次下完蛋,就得意洋洋地高声啼唱,在她没宣泄完兴奋之情前,无论如何制止,也不肯歇息。保罗大概是一个讲究低调的君子,难以与如此高调的鸡和谐相处,见我家鸡棚搭好,正缺一只镇棚之鸡,小黄鸡又正好下蛋周期结束,就迫不及待地将小黄鸡扫地出门了。

            小黄鸡显然并没有让这耻辱影响心情,来到我家的鸡棚后,就前后左右巡视,昂首挺胸颇有棚主之风范。在后来短暂的日子里,小黄鸡每天例行前后左右巡视,时不时还要左冲冲,右撞撞,这搞笑情景也让邻居玛丽亚从厨房看到,有天特意来问我,我实在也不知道为啥,就开玩笑说:可能她知道我们还会送鸡进来,在练习与假想敌打斗。玛丽亚听了,笑得直打颤。   

            老公费老劲修的鸡棚,当然不会只让小黄鸡做孤王梦。一周后,我们就买了四只黑鸡与她为伴,以为是乌骨鸡,凑近看羽毛倒是黑的,皮确是白的。四兄妹,两公两母,一放进鸡棚,小黄鸡感觉棚主的地位受到了威胁,就冲向前示威,谁知那两只公鸡虽然年龄小脾气却不小,马上跳起来啄她,受到两面攻击,只好节节败退到鸡窝里头,小黄鸡心有不甘,又挑衅几次,均以失败告终,两只小黑母鸡因为有兄弟撑腰,也不把它放在眼里,小黄鸡只好认输,可怜兮兮退缩到角落里。

            没想到两只小公鸡第二天凌晨五点多就打鸣了,把我们吓得一下从床上坐起来,我们可不想让邻居的清梦受到打扰,老公赶快冲到后院把两只鸡从鸡窝里拎出来,关在厕所,晚上就把它们处理了。可谓: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

            两只小公鸡离开了鸡棚,小黄鸡又开始趾高气扬了,真的就用左冲右撞的方式去欺负两只小黑母鸡,每次我去送食,都是它在前,小黑母鸡在后,吃食时,小黑母鸡也只缩在边上,不敢与她太靠近,看来鸡棚之争已落下帷幕,棚主的位子目前非小黄鸡莫属了,有图为证哟。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看闹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幽默,风趣,喜欢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没错。
欢欢蛋蛋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两只小黑公鸡因为叫了几声就进了某人的肚子里,看来????也要低调点哦!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一个水塘,旁边是一个树林。我老公也想养鸭,但我担心到时候见不到鸭蛋,你是怎么训练你的鸭?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我去年买了8只Rhode Island Red,没有那么会生蛋。到了冬天几乎完全停止生蛋了两个多月。在春秋比较冷的时候生的也很少。今年年初先后染上Mareck病死去了。

今年重新上网订购了不同品种:leghorn, buff Orpington, Plymouth rock, Welsummer, and Americana. 夏季刚成熟时候产蛋量还比较高,20多只母鸡每天给我们15个左右。但持续的时间不长,后来就下降为每天6-7个左右了。现在冷了,每天有1-2个就不错了,有时候一个没有,食照样吃。

同时养了3只母鸭,每天倒是可以捡到2-3个鸭蛋。鸭子比鸡产蛋量高,而且稳定多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魚船' 的评论 :
Rhode Island Red 260个/年。我的新鸡全是RIR。 还有一种下320个/年,我没买到。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魚船' 的评论 :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Black Rock,好,记住了,再添鸡口就添Black Rock。 谢谢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黑鸡不像是Black Rock。Black Rock下蛋又大又多。建议养12只。工作量一样。
请看我的《鸡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877/201312/748.html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黑鸡好像是Black Star,黄鸡是什么品种?我有几个Black Star,几个brown leghorn, americana, buff orpington, 但还没有见过这个品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