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美斗士

(2013-05-21 12:04:24) 下一个

 

观当今社会,因科技发达,观念开放,再加之媒体的推波助澜,追逐外貌之风越演越烈。美化外在的产品也层出不穷,推陈出新,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上高中住校时,我有一个同学非常爱臭美,我们那时仅用蚌壳油涂涂皴裂的手脚,她却用的是百雀灵。每天早晚,洗脸后,她都对着镜子仔细地涂抹着面部,手背。那时的社会,以扑素,粗糙为美,我们都有点从心里看不起她,但她却不以为意。

一天,我读到一本书,其中一段话,大意说:一个人梦境,与他当时的体姿和环境有关,举例说,如果给熟睡之人鼻旁放置芳香的东西,她就会梦到蝴蝶翩飞的花园。我立马就想到拿我这个同学一试真假。在午睡时,我看她已进入梦乡,就从她的百雀灵盒子里剜出狠狠地一大坨,然后均匀地涂在她的鼻子下面,其他同学也没心情睡觉,在那里兴奋地等待试验结果。一见她起床,一屋姐妹全涌到她床边,她很奇怪这反常的热情。我则急切地问她:「作梦没?」她反问:「什么意思」。「睡着了有没有做梦,比如梦到花园」我着急地说。「没有呀」她慢悠悠地答道。一寝室的人都对这个结果很沮丧。我们的恶作剧,她一点没生气,倒是惋惜那一大坨百雀灵。

我们的嘲笑,打击,她不为所动,依然我行我素。八十年代初,  扶肤产品如雨后春笋,她犹如采花蝴蝶,一头扎进这芬芳之中。一次,我看见她脸上红一块,肿一块,就问怎么啦,她说是擦了珍珠霜过敏。再一次见她,脸上一片片脱皮,就问又怎么啦,说是擦了某外资化妆品XX莲。我打趣说:「你把脸当试验田,哪里是美容,简直就是毁容」

虽败多胜少,却爱美痴心不改。只要闻听有什么新式美容方法,她肯定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前几年,因为想平复眉间皱纹,结果打针打出一个小山丘在眉间。近年的什么肉毒杆菌,玻尿酸,激光美容,光子嫩肤,她一一慕拜。不但自己以身试法,而且还怂恿朋友去体验。朋友们都笑言,她这么充满激情的推荐,那些美容机构不给她广告费,真是天理不容。去年在我家聚会,她摸着自己的脸,说这次可能要动刀了,正巧那时侄女在背王勃的《滕王阁序》,我笑不可抑地说。「你可算是痛且益坚,不坠爱美之志呀」

我这位朋友虽爱美,但不走极端,且有一个理解并包容她的丈夫,自身经济条件也支持。我国有老话说:女为悦己者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觉得爱美,甚至用现代手段妆扮自己,也不是洪水猛兽,只要在自己经济范围内,不影响工作,不影响家庭,无可厚非。美一下,有个好心情,生活也因此而更加多姿多彩。

春花秋叶,是自然界的规律;新老更替,更是人生的轨迹,谁也无法扭转。目前美容的高科技,新手段,也只能暂缓表面的衰老,体内的器官和细胞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不可抑止的凋谢,爱美之人一定要有清楚意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