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不一样的态度

(2013-01-31 14:07:15) 下一个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说,一个被领养的女子,在辛苦寻找三年后,终于找到亲妈。看到这则消息,令我想起我的邻居L 一家。L 先生和太太分别在三十年前和二十八年前收养了他们的女儿和儿子。在两个孩子年幼时,就被L 先生和太太告知被领养的事实。儿子P 对我说,L 先生和太太对两个孩子疼爱有加,美国孩子青少年时代,应该有的活动,他们一样没拉下。姐姐S能读书,一直到大学毕业;P 不喜欢读书,高中毕业后参军,退役后帮助父母打理餐馆。

姐姐S 前几年发现自己的同性恋倾向,萌生了探寻家族遗传史的想法,迫切想知道自己的血缘亲人里是否有同样的情况。她开始疯狂地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她的养父母一点无法提供信息,因为从一开始,她的亲生父母就明确地向收养机构表示不愿有任何联系。S一度 非常沮丧,觉得自己是一个被抛弃的废物,通过一段心理治疗才回到正常,但时不时还会陷入低谷。

有姐姐S 的前车之鉴,L 先生和太太问P 是否也要寻找他的亲生父母,因为L 先生和太太在领养P 之前,与他的亲生父母见过面。P的亲生父母 当时都是大学生,因为意外有了P

P对他的养父母说,你们把我从婴儿养大到现在,你们就是我唯一的父母,我对其他的父母以及他们的家庭没有兴趣。L 先生和太太还是找到了P的亲生父母,虽然他们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但还是愿意与P见面。谁知P坚决不见面,他的亲生父母就来到他工作的餐馆,没有打搅,然后静静地离开。P到现在也不知道他的亲生父母是什么样。 

我问P 难道你就没有一点好奇心,你的亲生父母是什么样的人,或许还有其他兄弟姐妹。P说,我的父母(养父母)真心实意地爱我,我也想一心一意地爱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