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狗乖乖

(2013-01-03 08:31:12) 下一个

女儿回家休假,两个狗狗也一同带回。关在城市高楼的狗,一旦来到这郊区旷野,可着劲撒欢。

 

   有意思的是,虽然是动物,但这两个狗狗在性格上的差异,就像人类的男孩女孩。长得精干利索的小黑妹妹,对外界事物有着高度的兴趣,每天趴在窗户边,见到狗行要叫,看到猫过也吠,出门见到松鼠更是利声尖叫,扯着狗链拼命狂追。每天早上7点过,准时在下面催我们起床,先是慢声细语,如不见人下楼,就开始大叫,若还是无人理睬,则大叫中带着呜咽,说不出的愤怒和委屈。但是安静时就像一位小姑娘,我走到哪,它跟到哪。我做事,她就坐在我旁边,两只乌黑的大眼温顺地看着我,若是时间较长,就索性睡在我脚边。不时还要撒撒娇,哼哼唧唧地要我抱。

   敦实的大白哥哥,也真像一个憨厚的男孩,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只要吃饱喝足,就呼呼大睡,还把呼噜打得山响,最喜欢趴在我的沙发靠垫上睡。小黑的一惊一咋也难以撼醒,顶多有时哼哼两声,表示不屑,又倒头大睡。对大纸盒子情有独钟,只要看见装东西的大纸盒,就要爬进去,或躺或坐在里面养神。如果没心情玩时,无论小黑如何挑衅,完全置之不理。无论抢吃还是抢玩,永远比小黑慢一拍。心肠也很善,打架打不过小黑时,就摆出一副男不跟女斗的姿态,一路退让。

 

    两个狗狗给我们这个假期增添了不少乐趣,特撰文表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