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与好人为邻

(2012-12-31 20:46:17) 下一个
搬到这个社区有一年了,深感这里民风淳朴,邻居热情。不像以前住在大城市里,邻里之间是谈笑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我的左邻是一位古巴移民老太太,虽然97岁了,依靠保姆照顾,但每天都把自己收拾得体面,整洁。我第一次见她时,她略施淡妆,身穿裙装,好一个优雅的老太太。交谈中,得知家族是古巴革命以前的大种植园主。当她和她的丈夫逃到美国时,只带着三个孩子,一只箱子。几十年下来,三个孩子分别成为医生,律师,结婚生儿育女,家族又在美国生根,开花。三个孩子对她都非常孝顺,每天轮流来看她。我的右邻是一对老夫妻,十年前从波士顿搬来此地。我们刚见面,就站在我家门前聊了一个小时,在那一小时里,我差不多知道了社区的大部分历史。以后每次见面,都会热情地与我们聊天,从孩子可以一直扯到总统选举。我的对街是一对老夫妻和他们的成年儿子-肯,肯是阿富汗战争的退伍军人,似乎有战争后遗症,为此也影响了结婚生子,一直与父母同住。但在平时,一点看不出肯有任何不同于常人的地方。他谈吐得体,把园子收拾非常漂亮,他还帮助收拾古巴老太太的园子,每次剪草,都会顺带把与之相邻的我们这一边也剪掉,并且把周围都收拾得干干净净。肯的园子里有一颗柠檬树,会结巨大的柠檬,大得像柚子,到冬天,肯就会挨家挨户送大柠檬。在遛狗时,会碰到其他邻居,都会主动热情地与我打招呼,欢迎我们来到这个社区,很简单地就从陌生人变成了邻居。来到这个温暖的社区,认识这么多热心的邻居,真的是2012年的一大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