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野生乌龟也恋主

(2012-07-18 10:33:16) 下一个

我们的居住地有众多湖泊,池塘。我们家后院就是一个大湖,几十户人家环湖而居,水鸟,乌龟,鱼是我们常见的自然界朋友。

因为现在不是卖房子的好时机,准备在搬家后把这空出来的房子租出去,一天请了租房中介来家细谈,在谈兴正欢时,听见门口有笃笃的敲门声,心感奇怪,没有另约他人,又一想,也许是邻居有事,就这样思忖着走到门口。从门上的磨砂玻璃向外望去,只见一坨黑乎乎的东西在门角,我一惊,以为我的小黑狗什么时候偷跑出去了,急忙拉开门。

没想到看到令我更吃惊的场景,一只脸盆大的乌龟在门口,听我开门,它伸长脖子,昂起它的小脑袋看着我。我惊呼叫老公和孩子们快来看,他们齐齐跑到门口,与我一起站在门口兴奋地看着它,它也回看着我们,没有离去的意思。我半开玩笑说:是不是我们以前在东岸住家时放生的那只乌龟回来了,看大小和花纹很像。小女说:妈妈,你太有想象力了,一千多迈,不可能。」「那这只乌龟今天来这里,是什么意思呢?我疑虑地自问道。这时,旁观的中介笑着说:让我来猜,兴许这只乌龟不舍得你们离开,来到这里向你们表明心迹。我们相互看看,都不约而同地点头,愿意相信中介的猜想。

小女蹲下,用手指叩摸乌龟的龟甲,叹了一口气:可怜的小东西。我则像保证般地说: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找一个很好的租客。中介也很有默契地接口说:对,一定找一个好的租客。它似乎听懂了,将头缩回壳里。然后,我将它调过头,它就慢慢地离开了。(后悔没拍照)

也许有人对我们的会话付之一笑,怎么对一只野生乌龟这么郑重其事。但我们全家都选择相信我们住在这里的这段时间,与这只乌龟结下了睦邻之缘,我们与它有一种心灵相通。人类也是自然界的一种生物,本就应该和其他生物和睦相处,自然法则就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