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牙仙子失误记

(2012-03-02 16:09:40) 下一个
小女儿是个典型的美国佬,小小年纪就已经从狂轰滥炸的媒体信息中将美国的一切节假日,童话,神话烂熟在心,尤其是送礼的圣诞公公和送钱的牙仙子,更是她的最爱。
话说她五岁这一年,一颗乳牙开始松动,她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欣喜若狂,然后源源不断地将她道听途说的,画册里读来的,电视里看来的所有牙仙子的信息在家里倾销,主题确只有一个:那就是掉牙的小孩会从牙仙子那里得到赏钱。能生平第一次赚钱,她觉得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无奈牙齿迟迟不肯下岗,她急不可待地每天猛摇,并恳求我和她爸爸也加盟摇牙的队伍。
牙齿终于给她摇下来了,小姑娘兴奋异常,认真地将牙洗干净,仔细地用小塑料袋装好,并给牙仙子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一起放在枕头底下,还再三嘱咐我不要关窗户,以便牙仙子能飞进来,然后才安心的进入发财的梦乡。
第二天凌晨,似醒非醒中觉得有人站在我床旁,我知道是小女儿,因为她时不时会来钻我们的被窝。只是奇怪今天为什么只愣在那里。我闭着眼伸手向她说:“来呀。”没动静,我费力地睁了睁眼,依稀看见她满脸泪痕,母亲的本能使我的睡意顿消,欠身向她急切地问道:“怎么啦,宝贝?”话未落音,她一下扑进我的怀里,号啕大哭起来。大清早的,伤心到这种程度,真把我吓坏了,一旁酣睡的老公也惊坐起来,一叠声问道:“怎么回事?”好半天,才勉强止住哭声,抽抽搭搭地说:“牙仙子放了一个quter在我的枕头底下。”我俩同时松了一口气,异口同声地说:“那不是很好吗!”心想小妮子嫌钱少哭鼻子。谁知她跺着脚提高嗓门悲愤地说:“可是她没有拿走我的信和牙齿呀。”说完又伤心万分地大放悲声。原来这个实心眼的小美国佬是为交易不公平而伤心。我与老公对望一眼,老公赶快钻回被窝蒙头偷笑,我则拼命地咬住嘴唇,把那即将冲口而出的爆笑活生生地硬逼了回去,同时迅速地转动脑筋想怎么安慰这个伤心欲绝的小人儿。
我拍着她开始编故事。那个牙仙子呀,是个大大咧咧的快乐仙子,(正巧与我们前不久看的一部电影吻合)。那么多小孩掉牙齿,把她乐坏了,忙死了,所以才稀里糊涂地忘掉拿走你的牙齿和信,她今晚肯定还要回来取,因为她已经把钱给你了。她抬起头泪眼婆娑地望着我,将信将疑地问:“你确定她会回来吗?”我肯定地点点头,于是,她放心地出了一口长气,蜷缩在我怀里又安然入睡了。
当天晚上,我取走牙齿和信。第二天早晨,她兴高采烈地跑来宣布:“牙仙子真的来把牙齿和信取走了。”
诸位若有心作牙仙子,可记住别重蹈我的覆辙。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神仙也不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