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毛泽东类似小雷音寺里的黄眉大王,近代中国相当于唐僧去西天取经

(2022-01-17 09:58:29) 下一个

近代中国相当于唐僧去西天取经,毛泽东类似小雷音寺里的黄眉大王,
他手里有三大法宝,但是没有真经,也不知道真正的法宝是心,而不是物。
以为靠唯物主义的器物就可以发布最高指示,让人拜他一拜,
至于拜他之后,能取个什么经,得个什么果,他自己心里蒙查查没个准数,
唯一能做的就是,东折腾,西折腾;一会儿说,太左;一会儿说,有点右;
一会儿又说,你这是形左实右;一会儿又,来人呐,发现一个资本主义尾巴。
折腾半天,就为了保证自己能一直坐在高位,不要被人识破他其实不知道往哪里去。
分明天下大乱,他非说这就叫做“形势大好,不是小好,不是中好,而是大好。
唐僧,悟空,你们要取的经就是这个了。快来敲锣打鼓提货。
接圣水了,接圣水了, 配着芒果吃"。
最后还是被弥勒佛收了。

这大概也是中国人民的一个坎,如果能破了红毛大王的迷魂阵,中国人民就继续取经。如果不能破,那就继续留在小雷音寺受人摆布。早请示、晚汇报,白天跳忠字舞,晚上看电线杆了。偶尔还恭迎芒果,接点圣水。


直到有一天打破迷惑,继续上路。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



---------
写这个,自己的感受是,认识到,他并不比我更明白,看上去他好像在说什么,声称是“最高的”,也许不过是在掩饰自己的无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最终还是要自己判断和进行。

====== 妖邪假设小雷音     四众皆遭大厄难 =========
慌得那长老与八戒沙僧一步一拜,拜上灵台之间,行者公然不拜。又闻得莲台座上厉声高叫道:“那孙悟空,见如来怎么不拜?”
行者挺着铁棒喝道:“你是个甚么怪物,擅敢假装佛祖,侵占山头,虚设小雷音寺!”那妖王道:“这猴儿是也不知我的姓名,故来冒犯仙山。此处唤做小西天,因我修行,得了正果,天赐与我的宝阁珍楼。我名乃是黄眉老佛,这里人不知,但称我为黄眉大王、黄眉爷爷。一向久知你往西去,有些手段,故此设象显能,诱你师父进来,要和你打个赌赛。如若斗得过我,饶你师徒,让汝等成个正果;如若不能,将汝等打死,等我去见如来取经,果正中华也。”
===============
【不是人们无法让毛泽东满意,而是因为人们无法让毛泽东安心。】
因为,安心是他自己的事儿,不是别人可以代替的。
毛泽东无法安心,应该找禅宗师父(比如达摩祖师等)请求安心之法,而不是一直折腾杀人,最后越打敌人越多,满世界满眼都是赫鲁晓夫,连床底下都看见赫鲁晓夫。这相当于是医不对症,吃错药了。
---
毛:我心不安,请师父与我安心。
达摩:将心来,与汝安!

--------
本来无论中外,都在验证美国宪法的第一句话。The Blessing of liberty. 自由会带来幸福的果实。中国改开这几十年的成果,就是因为摆脱了计划经济的束缚而得来的。
文革几十年为什么贫困?就是因为人民不自由,不能自由地生产、交换。

确实,人们可以被物质利诱,被短期利益所诱惑而追随那些给他们不义之财的人们。
比如“打土豪分田地”等等,暴力手段确实可以给人带来短期利益。

但是正如孔子说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君子喻以义,小人喻以利。意思就是,君子通过明白道理而发财,小人见钱眼开,不讲道理。
其实这一点上说,美国的宪法,只讲道理---以自由为目的,以程序为保证,以人的善良为信仰---少关心具体结果,属于但问耕耘不问收获,是把人民当成君子来看待的。
相比之下,中国的宪法,动辄讲某某年达到什么目的,而不管自由和程序,就多少有点把自己当小人来看待。
所以我还是相信:圣人启发人的优点;恶人利用人的弱点。
美国的的先贤,制定宪法,给人充分的自由,让人们有机会发展自己的优点。这是圣人所为,甚至耶稣为了启发人的优点,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
如果仅仅为了自己当权,拿短期的物质生活引诱人民默许自己的倒退,那也不是人民的根本利益。

当然,由于人容易被诱惑,所以即使美国的制度,每一个时代也都需要有人不断地站出来,让人们不断地回到立国的根本价值---自由,不断地启发人的优点和神性。而不是一遇到挑战,就放弃人的神性追求,直接回到唯物主义的陷阱里去。

相比凯撒、奥古斯都,我认为华盛顿、杰佛逊等人,无论人格还是智慧,都要伟大的多。而且还因为认识到自己的地位,更加谦卑,谦卑中不失人格力量和理性的智慧。

华盛顿他们,才是人类的方向。

现代世界,如果还有人想学独裁,那都是开历史倒车的小丑。

我想到的是《奇妙的新世界》那个小说所预言的一种情况。尤其是在当前【高科技使得大数据和监控能全方位控制、甚至诱导人的思想】的前提下。这样的社会可能变成完全封闭的人造环境,掉入高科技+唯物主义陷阱。完全失去宗教自由和灵性生活,这样整个地球人类就没有出头之日了。

还是佩服杰佛逊所做的政教分离、宗教自由的努力。给美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我不相信唯物主义。
我相信:you don't have a soul, you are a soul, who has a body.
----------------
如果扯远一点,其实很多人都谈到过宇宙星系各种不同文明的发展以及陷阱。一个比较大的陷阱就是唯物主义的物质至上,心灵无处安放,野心、我执引发战争,导致文明的彻底毁灭。

唯物主义国家斗争层出不穷,我个人感觉也是“(自封的)领袖们”内心的不安,导致争权夺利,大打出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我这两年爱上他们那些人了。这些人有智慧。
对比起来,毛主席那家伙就没个宗旨,除了造反,没别的东西。千头万绪一句话,就是造反有理。

但是人不能为了造反而活着吧。没反可造的时候,难道拿头去撞墙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自由兄分享,美国的开国元勋们确实是有智慧,有远见,有理想,有抱负,又有能力的一群人。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不把自己看成救世主,而是建立了一套全新的制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