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多年前在箱根温泉的尴尬趣事

(2019-10-20 18:07:25) 下一个
二十多年前在箱根温泉的尴尬趣事
 
      本文插图是上世纪的菲林照片翻拍的。
 
清晨从箱根隔着芦之湖遥望富士山:
 
       那天下午来到箱根,住进预订的一间民宿。这民宿不大,只有6间客房。有公共的热水淋浴室,但不是温泉水。老板给我一套日本民族服装穿上,夸说很合身。又替我照了张相片:

      然后他介绍说300米外有家温泉浴室,你拿我们民宿的商业名片给他们看,我再给你自带条浴巾,就能省点钱。泡完澡可以在街上吃饭,再回来休息。这样我就开路开路去了。
 
     温泉浴室管理员收了费,给我一把带腕绳的衣帽格箱钥匙。告诉我往前走几十米左转就是浴池,右门是男左门是女。不过随便你进那道门都行,然后我们大笑。他又说9点半关门,9点15分时预备铃响就得出池穿着。Have fun !
 
     男浴室更衣房一个人也没有,再进到里间是个5米见方的水池,灯亮着,也没有人。再向里是一堵落地玻璃墙。我脱了个精光,将衣物锁好,钥匙套在手腕。坐下去水淹到脖子,水温正合适,泡起来很舒服,还能略为游游泳。待到泡得差不多了,正想结束。站起来才发现那玻璃墙竟有道活动门通向室外,外面也是一个池子。这池子大多了,也更深了些,同样没人。我便开了门出去,在那大池里游起泳来。水温略低了些,但只要一运动就很合适。
 
     游了几十个来回,突然发现旁边有人。我停下来,睁眼一看:是三个十几岁的女孩子,正坐在池里泡澡谈话,说的日语。看来她们应是隔壁女池出来的。我一时手足无措,只好游回男池这边,也不敢再游了,就这么在角落枯坐着,思索如何脱身。
 
     大概因为室外池水温低了些,没多久那三个女孩准备离开了。她们站了起来(也是全精光的!),还向我摆了摆手,然后款款地向女室走进去了。
 
     我终于松了口气,接着也迅速离开。出大门时再也没见到她们,也许还在室内池泡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爽歪歪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太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