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欢乐的西洋菜街(照片和视频)

(2017-01-15 14:42:33) 下一个

欢乐的西洋菜街


    这条西洋菜街不在香港旺角;它在美国东海岸,全长约600公尺,宽1公尺。虽说那块地是万恶的美帝国主义的国家财产,但是生长在它上面的西洋菜却属于我们辛辛苦苦采摘来的北美贫下中农协会常务委员。


    有个笑话:一位伊拉克农民去巴扎卖蜜枣。买主问他:"兄弟,你的土地在哪里?"农民答:"土地是属于真主的。"买主又问:"有几棵蜜枣树呢?"农民又答:"蜜枣树也是真主的。"买主再问:"那么这些蜜枣也是真主的了?"农民赶紧答:"哦不不不,这些蜜枣,是我自己的。"
   所以,咱们党教导人民产权和使用权要分开;你的,明白?

   很好,下面我们可以再向您介绍美国的旺角了。
   和香港西洋菜街北端在旺角警署那儿消失,并入太子道一样,美国西洋菜街也注入一条大河。汇集处的三角洲荆棘丛生,人迹罕至。在那儿我发现了一丛野生鱼翅瓜(spaghetti squash)。还找到三个瓜,最大的15磅,最小的9磅。完全老熟的鱼翅瓜,瓜瓤呈鱼翅(面条)状,故名。但我们摘回来的鱼翅瓜偏嫩,切开炒熟了很鲜嫩可口的。后来近冬天了瓜叶枯萎,我又发现还有一个漏网的鱼翅瓜。这个特大而且过熟了,瓜瓤有如麻绳般坚韧没法吃,但瓜籽饱满。我挖了很多坑把它们种在那三角洲一带。第二年,一棵也没长出来。老的鱼翅瓜也死了,很伤心。今年的日子怎么过呢?


 

西洋菜街汇入这条河流,秋天到了,加拿大雁会飞来过冬:

 

    西洋菜街的两岸都是森林。春天到了,森林里盛产木耳。我们采来炖气锅鸡。5年前我刚退休开博时就向大家介绍过。请看《美国森林野生木耳炖汽锅鸡》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881/201203/437.html


  这篇小文为我带来两个云南老乡。一个叫ynzy,他告诉我那种金黄色的叫金耳,云南多的是。看来我在云南那7年真白活了。另一个jennylin 更有意思,她老公也是楚雄人;他们有两只小猴子。
   我们家的小猴子那年5岁,上午上幼儿园。我中午接她回家,下午就是我们爷孙游泳骑单车爬山钻森林的时光。家后面的小河也汇入同一条大河,汇集处是一个小潭。如柳宗元写的那小石潭:"水尤清冽,全石以为底,近岸卷石底以出,為坁,為屿,為堪,為岩。青树翠蔓,蒙絡搖綴,參差披拂。潭中魚可百許头,皆若空遊无所依。日光下澈,影布石上,佁然不动,俶尔远逝,往來翕忽,似与遊者相乐。"这些鱼全是鳟鱼,我们把没吃完的面包切成麻将般大小,丢给它们抢吃取乐:

 

欢乐啊,美国的旺角;富饶啊,美国的西洋菜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西洋菜太诱惑了!刚刚读了百医生抢救产妇的故事,敬佩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