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旅游的趣地趣事趣人(三,王莽岭、假战场、赵师傅一家)

(2016-10-16 18:37:48) 下一个

回国旅游的趣地趣事趣人(三,王莽岭、假战场、赵师傅一家)

王莽岭:

    王莽岭属陵川县古郊乡境内,据说因西汉王莽追赶刘秀曾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总面积150多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700余米,是南太行的最高峰。最低处跌入河南省辉县市境内仅300米左右。境内风光秀丽,景色诱人。我们在验票处问服务员景区内有没有住宿处。她指着隔壁一辆白色小面包车说那就是农家乐的。于是我们很快就和那位赵师傅谈好了价钱:两人一房:110元一天,包早、晚餐和每天两次接送(王莽岭景区非常分散)。几天住下来觉得这家人很忠厚朴实,吃住条件都不错(我们生活上很随便的,最重要的要求是"谈得来"),为让大家了解我下面贴上他的名片和吃住照片,大家自行判断。非常希望各位跟贴评论,来衡量我们是不是太过乡巴佬了,还是多少能沾点贵族气味。
赵师傅名片(如果您觉得性价比还可以,去旅游时可打他的手机):

赵师傅的农家乐(没有wifi)和白色小面包车, 4间卧室在二楼:

卧室(洗手间在后间,坐厕):

厨房(请注意那大瓦罐,是煮小米粥的,那个香味啊):

楼顶有太阳能热水器,爬山回来可洗热水澡:


   
    我们到他家时院子铁丝上正晾着满满的床单和被单。赵师傅解释说前几天(5月19日)是中国旅游节。他的4间房间全住满了。今天早上客人才走,刚洗过这些床被,这使我们很放心。那几天整个农家乐也就只有我俩住。
赵大哥(赵大嫂不肯被照相):

   赵师傅的妻子在附近的一个什么服务部门上班。当天晚上他们小俩口去参加朋友的结婚宴会。他母亲煮的饭,是饸饹面拌半肥瘦的猪肉、豆粉条、熟黄瓜片、油菜等,辣辣的很合我们口味。我请老俩口来一起吃。他妈腼腆,死活不肯来。老汉倒是爽快,立马端着一大碗饸饹面进来和我们坐一起。那饸饹面和我们的是一模一样的。我叫他赵大哥,其实他比我还小五六岁。他开朗、健谈(我最喜欢这种性格),我们从本地的天气、庄稼、出产谈起,再到生活。他说这一带二十多年前不通公路,干旱、石头山又留不住水,只靠玉米土豆过日子很艰难。自从王莽岭旅游开发以后,他们又办了这农家乐,日子才好过了些。他去过北京、开封旅游过(第二天早上赵师傅开车送我们去好汉坡,我对他说你爹还是挺见多识广的麽,他卟哧一声笑了:"他呀,就爱吹,其实也就只去过北京和开封")。现在呢,儿媳妇也有份工作;他老俩口种点庄稼和蔬菜。这农家乐旺季短淡季长,收入还是不理想。我说王莽岭旅游开发才几年么,再过几年准又上几级台阶了。又问他我们以前为什么没听过王莽岭的大名,他说他小时候只知道王莽岭因西汉王莽追刘秀在这儿扎过营而得名,有没有打过仗就没听大人说过。这顿饭吃得挺开心。  
早餐(馒头、咸菜、鸡蛋、小米粥):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赵师傅开车送我们去好汉坡,这是王莽岭旅游的出发地,一路上坡。赵师傅交代我们下午出到古战场大门口就打他的手机,十分钟内他就会来接。我问这儿打过什么仗,他答尽是开发集团瞎编的,信不得。
好汉坡,一条绝壁旁的细路通向小亭,风景秀丽:

卿卿我我:

小路通仙女(看到照片顶部正中那苗条女郎没有?):

险峰:

鳄鱼头:

此景无名,我想把它叫狗(还是条coli)咬吕洞宾,各位网友有更好的主意请不吝指教:

刘秀跳碑:

刘秀跳:

王莽岭古战场(假的)大门:

古战场(假的)山庄:

    玩了一整天。很可惜,天气太晴朗,云海和烟雾都不见。照片也就没啥艺术性。不过我拍的照片从来都没艺术性,不是那块料,请大家将就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