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声:《毛主席去安源》

(2011-09-26 05:57:24) 下一个
相声:《毛主席去安源》
舞台正中挂着油画《毛主席去安源》。
甲,男,着中山装,胸前带一小像章,右手执《毛主席语录》,左手提一公文包。
乙,女,着白连衣裙,胸前带巨型像章,右手执《毛主席语录》。

甲: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战友们,革命的同志们,首先,让我们共同敬祝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
乙:我家那糟老头子
甲:(甲,乙挥动语录)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下面,敬祝文化革命的英勇旗手江青同志......
乙:(摆手)同志们,我只不过是毛主席的一条狗,他叫咬谁我咬谁,他叫摇尾我摇尾。现在,毛主席让宣传他的个人崇拜,我前几天就吩咐文化部长鸟会飞同志领导创作一幅巨型油画《毛主席去安源》。小鸟啊,任务完成的怎么样啦?
甲:非常顺利,现在已经征集到好多稿件,请您审阅(把语录放入口袋,打开公文包取出一叠照片,捧给乙)。
乙:(接过照片翻阅)怎么全是裸体照片啊?
甲:是是是,照的时候没穿衣服,所以就是裸体照片。
乙:(端详照片)每张照片都是一男一女两个人。男的嘛,每张都是不同的人。女的嘛,每张都是同一个人。背景嘛,挺熟悉的......这是中南海毛主席卧室那张大床嘛!他们正在.......
甲:对对对,江青同志您眼力真好。
乙:可你拿这些照片给我干什么?
甲:审稿哇,咱们不是要创作巨型油画吗。
乙:油画......(沉思片刻,拿出一张照片)这张男的是谁?
甲:小村啊。
乙:哦,这张呢?
甲:金怀栋。
乙:这张呢?
甲:瞿祝岩。
乙:这张?
甲:应忠诚
乙:最后这一张?
甲:就是......我啊。
乙:哦,那这女的又是谁呢?
甲:就是您老人家啊!
乙:你们全照下来了?工作还做得挺细的嘛。
甲:应该的,应该的,应该的。
乙:可你拿这些照片给我干什么?
甲:审稿哇,咱们不是要创作油画吗。
乙:咱们要创作的是巨型油画,叫《毛主席去安源》。懂了没有?
甲:对呀,找它几桶猪油,照这照片大大地画一张,不就行了吗。咱把它挂到天安门上去!
乙:是有点道理......(想)还是不对。这些照片背景全是中南海,北京呀,不是安源。再说,这上边也没毛主席。毛主席在哪呢?
甲:毛主席,这这这......
乙:问你哪,毛主席去哪儿啦?
甲:毛主席去安源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