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个皮蛋的故事

(2021-09-23 13:38:32) 下一个

在我们老家, 家家用鸡蛋做皮蛋。挑着担子的皮蛋手艺人来, 主人拿出自己存的鸡蛋,手工费一分钱一个,好像是干稻草加泥加草木灰糊好,然后存多少天就好了。

我舅舅舅妈有两个双胞胎儿子。 有一次我姐姐去乡下老家探亲,回来特别惊讶的告诉我们,有一天晚上,她因为什么事去找舅舅舅妈, 发现表弟们睡了,舅舅舅妈两个人在卧室吃皮蛋, 剥了一地的草木灰壳和皮。 他俩喊我姐姐一起吃皮蛋,说是专门等儿子们睡了再吃,好吃的东西给他们浪费了。

我两个表弟从五岁开始就自己用柴火灶烧米饭带去上学。 我舅妈从很年轻的时候身体就一直不好, 地里的家里的活都不怎么能干, 但和我舅舅感情很好。 后来舅妈四十来岁去世了, 旧病拖了很多年。两个儿子早年打工的钱都给了妈妈治病。

现在在微信上看到两个表弟都过得很好, 每家两孩子,表弟媳妇们都是晒娃狂人,  真心替他们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