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道听途说话减脂(二)

(2012-07-08 06:48:40) 下一个


想起来一点说一点, 是从我听到的读到的总结出来我认为比较一致比较合理的--


1 尽量吃自己做的食品,尽量吃少加工的东西。 那些PROTEIN POWDER 运动饮料都不好可以吃一点鱼油, 到底有多少作用也说法不一。我是尽量自己做点心,而且买最好的原料-- 这样DIY的饼干蛋糕都价值不菲,不会舍得多吃。 总之,少买现成的。


2 少吃奶制品,特别是如果你的身材不错,但是想BUILD up 肌肉的时候要少吃。这个可能有争议我很喜欢吃气死--- 一吃气死就胖---气死是我的死对头


3 最好的水果蔬菜---  芹菜, 牛油果, 西红柿, 木瓜-各种绿叶菜, 水果里面要少吃菠萝芒果西瓜甜瓜等,糖分很高。甚至香蕉也不要多吃。各种CHERRY 都是很好的。 苹果梨李子等属于中等好的。


4 好习惯要一样一样开始人的毅力自制力是有限的,如果一下子要求自己每天跑步,断粮断糖同时来,很难做到---- 一般来说要30天形成一个好习惯。 你可以要求自己戒掉甜食,坚持30天,然后开始戒掉奶酪


5 运动方面千万不要干每天跑一个小时的傻事--- 身体是有适应性的,如果你现在每天一个小时的CARDIO 慢慢的,就会需要1个半小时才能减肥了要各种运动有氧无氧一起上,让身体脂肪合成系统迷惑,新陈代谢系统总是亢奋---- 可以每周两次跑步,两次太极拳,两次游泳等等,或者像舞女那样每天三项。 走路也是很好的,但是同样的时间运动量相对少。如果有时间或者有伤痛,不适合别的运动,可以走,否则不建议单纯的靠走。


6 不要单纯依靠运动。一点体力劳动效果也很好。 家坛GARDENING的大拿们,只要不是太好吃,应该都不胖。 我的经验是晚饭后下地干活最好---- 关键是回来以后要忍住不吃东西。如果白天要坐很长时间办公室,一定要一个小时左右起来走动一下,不然身体处于那种新陈代谢缓慢的状态,很容易堆积脂肪。


7 吃的方面---脂肪不都是坏事甚至是动物脂肪。我们的爷爷奶奶辈都是吃猪油的,没见谁超重,美国人推崇植物油,胖子越来越多--- 关键是要少量---- -- 脂肪(肥肉和油--)给人的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想象一下吧,烤排骨,红烧肉,如果不吃这些,人生意义大打折扣。 素食的XDJM们,请不要暗杀我  橄榄油和COCONUT OIL 炒菜都很好---  


8  减肥关键还是靠饮食---- 塑身就要加上锻炼。 如果想要很漂亮的大块鸡肉,可以用大的重量,少次举;如果不想很夸张,就用轻一点的重量,举多次---- 不要每天举,隔1-2天一次,给肌肉一个修复成长的机会和时间。 专业的人会分组练肌肉,比如星期一留给大腿,周三专门练胸大肌的等等--


9 我喜欢游泳--- 光靠游泳减肥是不行的, 20年前我就试过了, 越游越肥。 而且游泳是在一种失重状态,甚至会引起钙的流失和肌肉的流失-- 所以要加一些重量训练,不要每天游,不要游太多---


11 跑步一定要注意膝盖等关节的安全。一个是不要跑太多,不要跑太快,一定要买好的鞋。有一阵子推崇的赤脚跑其实很不科学,因为我们的脚已经穿了很久的鞋子了,已经不习惯光脚了。 如果感觉膝盖等地方受伤了,要马上停止跑步。膝盖受伤以后,很难完全恢复,跑步会让膝盖伤越来越厉害, 那时候你最好彻底放弃跑步。反之,如果膝盖是好的,适量跑步会加强膝关节附近的鸡肉,能保护膝关节不受伤害。 现在有种说法是跑步消耗膝关节那是不对头的,因为和我们的爷爷奶奶甚至是父母辈比,我们现在的活动很少,这么点运动量不会是额外的负担。


12 关于减肚子------ 如果你加上一些腹部肌肉的训练,你的腰围有时候还会增加,因为皮下的鸡肉增加了。我去看医生,医生就说我的肚子上有很好的六块肌肉----- 汗,就是还看不出来。同时练肌肉和减脂肪,才能增加美丽的腹肌。还有平时时时刻刻记着要吸紧自己的腹部,这样习惯了不仅好看,也是实实在在在练肌肉--- 托宝猫建议的腹式呼吸我也听说过,可以选择一个时间练,并不是说要你每时每刻腆着大肚子呼吸。


13 关于凶大鸡---- 俯卧撑和PLANK很好。 女人练点胸部肌肉也显着有货---虽然不是实打实百分百,穿衣服还是会好看很多--- 我个人喜欢宽肩粗胳膊的女人哈---


14 如果偶尔放开吃了一顿,不要太自责,更不要因此自暴自弃,因此放开吃二顿三顿--- 一般来说85% 的饮食是好的就不错了。


15 减脂是生活方式的改变-- 运动是一种爱好-- 慢慢来, ENJOY, 不要太刻意----


 


再次申明,我是道听途说哈,信不信由您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