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非典型婚史之外传

(2011-09-26 17:32:21) 下一个

L同学留下一把花跟一堆问号给我后,就渡圣诞假去了。趁他去放假,咱罗嗦点别的。


其实我写这几个长帖子不光是为了庆祝我自己抓到一个我喜欢的老公,也是因为看见还有那么多MM纠结在“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这个问题上,费尽心力从小细节上猜男人各种行动的理由,用尽一切方法催眠自己,认为自己是终结了那个花花公子的最后一个女人,俺很替这些MM担心。正是因为我自己也从这条桥上淌过,万分理解每一个心上的百转千折,才想把自己总结出来的一点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训给大家看看,想如果能有任何人少跌几个跟头少受几回苦也是好的。当然了,从坛子繁荣昌盛的角度来说,俺这几个帖子应该给沉太平洋底下去,因为要是真没有人抱怨了,坛子岂不是要黄铺?而且要是一点苦也没有,哪有恋爱的乐趣?所以大家能看进去多少就看进去多少吧。


一段成功的恋爱不是以结婚为标准来衡量的。我认为成功的恋爱是当一切都过去后回头看时,觉得无怨无悔,或者从中深深的学到了什么,在下次恋爱时能清醒的防止自己犯同样的错误的这样一段感情。


俺的初恋是个大帅哥。不是说了嘛,言情小说我看了没有一万也有一万五,要说幻想自个儿是女主,我比谁都有经验。俺这初恋勉强算两小无猜的时候就认识了,那时候他还不怎么帅,典型戴副眼镜的小白脸,只是个性很讨女孩子喜欢,一班上一半女生都爱跟他套近乎,连班主任的女儿都对他青眼有加。俺小时候又傻又天 真,不知道什么叫主动出击,呆呆的看着他对每个人都很好,暗暗的猜他是不是对我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他今天说这句话是不是暗示我什么,他昨天管我借了铅笔却没有管他同桌借是不是为了跟我说话。。。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纠结今天遇见他时要说什么。为了跟他多一起玩,有话说,偶这爹娘的乖孩子还跟一群男生一起混过游戏厅。为此被班主任逮住,请过家长写过悔过书。初 中高中我们一直同校,他对我总是宠溺忍让,基本有求必应,跟我一起时绝口不提其他女生,偶尔让我看见他跟别的女生在一起,总会跟我解释半天。可始终他没有说过一句喜欢我,我也从来没有勇气问他,更不要说是表白。


我们这样朦胧暧昧一直过了七年,到我放弃了联系他。他高考不理想,半是惭愧半是自暴自弃,开始了一段放荡无比的生活。等到我几年后要出国前再见到他时,他已经从我印象里那个斯文有礼诚实讲信用的男孩变成了上三流下九流无所不通无所不精的大男人,勾引女人的手段层出不穷。出落得高大精壮俊美邪气,靠在电线杆上等我的时候引得无数女人回头,甚至有人以为以他的长相一定是牛郎。偏这位GG是学文的,古典名著唐诗宋词古今史事都顺手拈来,滔滔不绝,连我这么能说的人到了他面前也只有点头微笑的份儿。


我一边清醒的意识到这样一个男人我看不住,一边无法抵抗想和他在一起的念头。这样一个我喜欢了十年,又善揣度女人心事,带出去面子上又无比增光的男人我真的很想把住。可是每次和他在一起,尽管他一再保证他没有别的女人,我仍然无法放心。闻他身上有没有别的味道,偷偷的翻他的包,想尽办法听他的电话,一遍遍的要他重复他爱我,计算他从家到目的地的时间来推断他是不是中间去干了别的,我变成了我以前最看不起的那种女孩。唯一我没有干的让自己出丑到底的就是为此和他哭闹,但我没有一件事不记在心里,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能对应起来,心里琢磨是不是他前后有漏洞。书看多了没有别的好处,就是一般的谎话想糊弄我还是很难的,我那一眼就看出问题要点的考试技能都用这个GG身上了。


结果在我的泪水涟涟和他的保证出国来找我的誓言中我上了来美国的飞机。一个月后他的EMAIL渐渐减少,直到我一次抱怨说,“我是不是要等到死才有你的回信啊?”,他回说,“放心,你一定长命百岁。” 。此后杳无音讯。多年来我无数次午夜梦回间恨他恨自己恨得咬牙切齿,但为了自己的可怜的自尊,我没有找过他。


分手后很多很多年我们再次遇见,他说他当时和我一起时真的是很忠心的。我想那时他也还是待我如同小时候的那段纯真的感情,并没有使出他花花公子的招数。但就是这样,我仍然没有安全感,尽管我曾那么的喜欢他。初恋GG早已成婚,但从谈吐间我可以听出,他出轨的次数不计其数。我很庆幸我没有死缠着回头找他,我不敢想象如果我做了他的太太我得因为日夜疑虑短寿多少年。


我的初恋就给我上了如此深重的一课。如果MM们遇见的帅男人让你觉得新奇又有挑战,这个男人一定不是你结婚的好对象。如果MM就是想练练手,那么记住,谁的心先爱上了,那谁就败了。要时刻保持一份给自己的爱,无论如何不能让别人把爱自己的心都剥夺了。


长篇大论了一番,到了L同学度假回来的那天。俺在将近十天的假期里强忍着没有给他发短信,连圣诞夜都没有借口节日快乐联系他,为的就是不象电影里那些忍不住先打电话的女孩一样在未来的战斗中落下风。L回来的第一天的下午四点,给我发了第一封短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onalisacanada 回复 悄悄话 "要时刻保持一份给自己的爱,无论如何不能让别人把爱自己的心都剥夺了。"
Very well said!
蒙城红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不愧是读了万卷书的绝顶聪明的妹妹。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都看玩了,精彩!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