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我是男孩儿

(2015-02-10 14:22:05) 下一个
这样的文章,给二三年级的孩子读,他们能读得懂吗?

我问妈妈为什么我是男孩儿不是女孩儿?妈妈让我去问爸爸,爸爸说他也不知道。

我问爸爸是不是怕羞不告诉我,因为我知道宝宝是怎么生的了。
爸爸说他当然不会害羞,不知为不知,我们两个可以一起上网查一查。

查完之后,我发现我朋友阿娟的奶奶责怪阿娟妈妈生不出男孩儿是不对的!要科学地看生男孩儿生女孩儿这个问题。

生男孩儿生女孩儿其实是由染色体决定的。那么染色体在哪里呢?在人体细胞里。染色体由染色质和蛋白质组成的。染色质主要组成成分是脱氧核糖核酸(DNA),长得象根链子,螺旋形状的,里面蕴藏着各种遗传基因信息。
举个例子吧,细胞就好比一台电脑,染色体是硬盘,DNA就象记录了信息的磁盘。
大家都知道宝宝是从受精卵开始的。受精卵一般是由一个精子和一个卵子组成的,爸爸身体里面的精子和妈妈身体里的卵子结合在一起,就是宝宝的开始啦!那么每个精子里面有多少染色体呢?有46个,都是成对成对的出现,也就是有23对啦。其中22对是常染色体,最后一对是性染色体,就是这最后一对(23对)决定了宝宝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的。


 

爸爸的精子里有23X,和23Y两种染色体(成对出现的哦),妈妈的卵子里面是23X,如果精子里面的23X跟卵子在一起了,就是23XX,也就是女孩儿;如果是精子里面的23Y和卵子在一起,那就是23XY,也就是男孩儿啦。
现在有不少人用很多偏方,试图决定生男孩儿和女孩儿,其实有一些还找到了科学依据,但基本上不太能够100%确定要生男孩儿还是生女孩儿的。爸爸身体里面的精子是在弱碱性的环境下生存的,所以如果妈妈多吃热量高的食物,身体里面碱性比较强,那么23Y就比较活跃,可以跑得更快一点,这样就会有23XY受精卵可以变成男孩儿了。不过非常有可能妈妈变成一个大胖子,最后还会生出一个女孩儿的。
我是男孩子,但我是多么渴望妈妈给我生一个妹妹啊,如果大家天天想着用偏方生男孩子,女孩儿越来越少,那么就没有妈妈啦,也就生不出孩子啦,所以要保持均衡很重要,我就最喜欢跟阿娟在一起玩啊,她奶奶不喜欢她不要紧,只要她爸爸妈妈喜欢她,还有她的朋友喜欢她,她就是幸福的孩子。

我们都是被送到这个世界上的礼物,不管男孩儿,还是女孩儿,你说是不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