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枪手

携书弹剑走黄沙,瀚海天涯处处家。大漠西风飞翠羽,江南八月看琼花。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好男人的凭证

(2023-08-12 04:42:07) 下一个

刚来美国的时候,驾照是通行无阻的身份证明,而年复一年,发放驾照的范围不断扩展,现在已经需要推出所谓带星的驾照,就是在申请普通驾照的同时,提交额外的清白历史证明,驾照上就会加印一颗星,官方称之为,真正的身份证(Real ID)。不过这种星级驾照的声誉应该也不会维持太长时间,当过警察的朋友告诉枪手,如果让人更加信任,最好是申请一张,隐藏持枪证,原因不言自明。

美国是个全民拥枪的国家,不少人觉得这非常奇葩,但历史加上传统,谁也没有办法。不论政治如何正确,可以合法有枪的人,肯定相当于通过了法律的安检。枪支不能随便带在身上展示给别人,但有了隐藏持枪证,则更是对自己清白履历或者品行的证明。

枪套效果测验 - 流浪枪手 - 流浪枪手的驿站

说来也是嘲讽,面对轰轰烈烈抗议的声音,合法隐蔽携带武器的资格,反而成了良民好人的资格证。因为这项运动的性别侧重,所以标题写成了好男人的凭证。

对于枪的争论,在于子弹有巨大的危险,这危险也就是能量或者能力。经常使用枪支的人都会有体会,身上配枪或者手中有枪的时候,身心都会感受到很大依靠和支撑,从而生出相当程度的沉稳和安宁。枪手自己的感觉,带枪的时候除了更加小心谨慎,遇到生人也会加倍耐心和宽容。这绝对不是夸张,而是出自于能力和信心。大贤管子曰,仓廪实而知礼节!古人诚不我欺。

有过玩枪经历的人可能都会体会,在美国这个群体非常的友善。认识不认识的人之间,特别是对于刚刚入门的新手,绝对是热心帮助满腔热忱。加入这个群体之后,潜移默化,个人也会逐渐融入,仿佛是为了保持维护合法持枪群体的素质和名声,更是对自己的激励和提醒。

枪手这里感慨一下,在美国这个不能说不文明的国度里生活,配枪仿佛就是和尚修炼用来伤人的武功,金庸先生借扫地高僧的口说出,“本派……修习任何武功之时,总是心存慈悲仁善之念……是以每一项绝技,均须有相应的慈悲佛法为之化解”。配枪是不得已而为之,配枪的经历的越多,越能磨练自身的修养和品格!

电影《功夫》里的阿鬼说,能力越大,责任也就是越大,而这责任的重担,自然让人更加稳重坚忍,也许是这个原因,可以成就更好的男人。

枪手向来鼓吹,我人当自强,少纷争,左手选票右手枪!不是说真的每个人都要去买枪,中间自然有象征的成分。虽然这里说的是在美华人,其实美国也是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不能一概而论。投票必不可少,拥枪倒是应该因地制宜。如果看官因为枪手的博客,对枪支武器有了更多的了解,绝对算是耕耘有了收获。

这个话题天生就有很多的争论,但是去过靶场的朋友,因该会赞同枪手的观点。

鮮為人知,美國也有良民證

平民单人防卫能力

更多视频请见 流浪枪手视频目录 或 流浪枪手YouTube频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谢谢朋友宝贵的经验分享!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狩猎爱好者,拥有几把猎枪:小口径打鸟和老鼠,大口径打鹿和野猪等,霰弹枪打天上飞鸟。考虑过手枪,玩过朋友的手枪,但觉得不实用。上次一位山上朋友用笼子抓了一个山猫,用手枪朝头部打了三枪才击毙:头两枪子弹弹飞了。如果用长枪,一枪就击毙了。

看到网上狩猎爱好者的故事:一头棕熊向他们扑来,一人在近距离对着棕熊开手枪,十发子弹全部打入棕熊身体,棕熊丝毫没有停下。另外一个猎人从侧面用步枪射入棕熊身体,一枪就把棕熊撂倒了。解剖发现,手枪子弹全部卡在棕熊厚厚的皮下脂肪,只有步枪子弹穿透了胸腔进入心脏。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确实有很多信息,希望看帖的都是好人。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你的枪证?太多个人信息了。持枪拥枪,说到底要不断练习突发情况下的反应,别的都是没用。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我也听过不是相同的经历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德州就是从前的美国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拥枪有好处,远离枪也不是没有益处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其实如此,世界上很少有绝对的事情,关键是个人的选择!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警察有可能把合法持枪的人认为是潜在同盟的。

我一次离家一百多迈远的农村开车超速十五迈左右,被埋伏警察抓住,警察过来问我要了驾照和车的注册卡保险卡之后问我带枪了没有,我说我带了ccw但没带枪。警察说要看看我的ccw,说你才没拿证件很久啊,然后和我东拉西扯地聊两句我住哪里和有啥枪,再回到警车了呆了一会儿,完了就把所有的东西都递给我说超速控制不要过十迈,have a good day。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你的结论在德州无法证明。 当然我一直renew 我的ccw 直到去年,不是为了人品是没必要花那$10 LOL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德州好像从去年开始公众场合不需要CCW,每个都可以合法买枪,合法持枪只要你没有犯罪纪录。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是的,因人而异,因地而异,个人自己决定。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美國擁槍的人,有90%以機率,射出子彈傷的是自己認識的人,只有10%機率是射中陌生人。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朋友说的对。忘了应该注明是在暴力丛林中才适用。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内心的平静要携带杀人武器来获得?如果在职场被人刁难欺负,枪能解决问题吗?当然在人人有枪的地方,没枪肯定吃亏。身边有枪也有些底气自信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的补充!我的信息确实是一个老警察告诉我的。美国黑枪很多,所以他们警察往往假设所有的人都有枪。
另外说句实在话,警察看到一个人,往往第一印象就有99%的准确率,但是没有人会承认。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一直没有也罢了;有了再收走,确实不好受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除非地方特别规定,美国人都是可以公开持枪的。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现在已经不能买手枪了。以前我有二十多只手枪,后来全部处理掉了,只留下一只西格P220。但后来每次搬家都要打申请,觉得麻烦,就也卖掉了。心想以后想玩的话,再买就好。没想到后来加拿大不让再买手枪了。估计以后再也不能拥有自己的手枪了。
加拿大从来都不允许随身携带手枪。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ccw许可是双刃剑的概念,支持的人说这是“可以信赖”的标志,因为批准过程已经算是筛选了一次,是良民。
但警察朋友不这样看,他说他们只看事实,而事实是你带有枪支,在警察都算是威胁因素。
警察在检查交通的时候可以从你的车牌事先就获得你是否拥有ccw许可的信息,因此在接近你时是需要随时准备开枪击毙你的,而不会默认你是良民,这在美国是不难理解的。就是警察对你的感觉其实是当作重罪犯可能性的。
尤其是犹他为标志的美国36个非控枪州的ccw许可,不需要面试,只需要15美元的申请费就可以在美国任何地方通过邮寄获得,谁知道你究竟是什么人?而且一年前你申请时可能是好人,谁知道现在是怎样的?你随身带有枪支,这是需要在意的。
而且还有一个并不难理解的警察心理,就是任何持有武器的人都让警察讨厌,因为他们认为只有他们可以持有武器。这个心态会让警察收缴你携带的枪,但不会拘留你,名义上是需要对枪支和你的背景检查。你大概一周后可以取回枪支,但你必须亲自去。警察是有这个权力的,这完全取决于警察个人当时的感觉。
如果你居住的地方距离那个县很远,一周后再去,这就是很麻烦的事情。如果居住在外州呢?机票可能都比枪贵,不值得。
警察用这种方式阻止ccw的扩大。
算是美国潜规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前我天天坐同一个时间的地铁,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一个腰上跨着一把小手枪的男人,身着深色制服却没有明显的标志。我每次都要猜一下他是什么人,警察?特工?都不像。因为不懂美国明着携枪的规矩,也就无从猜起。
流浪枪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
ahniu 回复 悄悄话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