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的花园

(2020-09-11 13:48:50) 下一个

在家上班的好处之一,是随时可以亲近我的花儿们。虽然都立秋好久了,我的小花园里还是花团锦簇,赏心悦目!

铁线莲:

绣球花:

美人樱:

la Vie En Rose:

龙沙宝石月季:

今年七月入手的这棵龙沙,可谓命途多舛 - 抱回家就发现有一个枝条骨折了; 第一波只开了三朵花;第二波萌发的宝石,九个花苞被蓟马祸害了四个!为了驱赶蓟马,我煮了辣椒水,放凉之后早晚各喷一次。

 

今天吃午饭的时候,对着我的花儿们,诌了几句诗:

小园有春绿,

秋月照夏芳。

远近山水净,

深浅花木香!

推荐一种看似普通、但特别适合插花的花材给爱好插花的朋友们 - 景天。不仅插瓶时间长,而且耐脱水,特别适合做插花的填充花。我喜欢单独插一瓶,是不是也很耐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