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绣球花大全 (2)

(2018-08-12 16:35:26) 下一个

喜爱绣球花,尤其是蓝紫色的绣球花。可是, 买回来的蓝紫色的绣球花, 来年再开, 就都变粉色的了!今年心血来潮, 想变变花色; 网上查到绣球花的颜色由土壤酸碱度决定, 碱粉酸蓝。这就好办了 - 给她们吃醋! 三杯醋, 成功地让这棵粉色的绣球开出了蓝紫色的花! 

下面是同一棵绣球花去年同一时期的照片:

 

我的绣球花改色成果在微信群里分享以后, 反响剧烈, 很多喜爱蓝紫色绣球花的朋友纷纷打听具体实施办法。那好吧, 我就不去申报专利了, 在这里与朋友们分享一下: 

 
1 ) 择可塑之材, 不要去挑战白色的绣球花!
 
2 ) 每两周将一杯白醋加入2加仑水中, 浇在绣球花根部。
 
请别问我一杯醋是多少毫升, 我不知道我用的小杯子是多少毫升的; 也别问我为什么每两周让花吃一次醋, 我没有根据, 完全就是随心所欲! 如果你够勤劳, 天天给花吃醋, 可能见效更快, 效果更显著! 鬼脸
 
照片中一罐醋, 一个小茶杯, 一个2加仑的浇水壶, 就是这次我的绣球花改色工程用到的所有设备, -- 简陋了点, 但是很管用! 祝你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