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星索

(2015-05-24 22:41:06) 下一个

有一首歌, 歌名是"星星索".

前几天买了一盆绣球花, 周末移植到我的花园里后, 剩下来的花盆黑不溜秋的,颜值不高,却也没舍得扔!去Walmart随手抓了几颗花草回来, 种在这个花盆里, 脑海里旋即浮现出了这个歌名. 是因为Bacopa密集 娇小 白色的花, 看上去像满天星的样子:





而《星星索》, 其实是一首印尼苏门答腊中部地区巴达克人的船歌。这首印尼民歌是无伴奏合唱曲,以固定音型“啊,星星索”作为伴唱。曲调缓慢、悠扬,略带哀伤。每句前紧后松,唱法柔和、松弛,表达了一种思念之情。“星星索” (Sing Sing So)是划船时为船浆起落做节奏伴衬的哼唱声, 歌曲由此得名。

"星星索啊,星星索啊,星星索啊,星星索啊,
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
 
船儿呀随着微风荡漾,
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呜。
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
姑娘啊我要和你见面,
向你诉说心里的思念。
当我还没来到你的面前,
你千万要把我要记在心间,
要等待着我呀,
要耐心等着我呀,
姑娘,我心像东方初升的红太阳。
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
姑娘呀我要和你见面,
永远也不再和你分离。
 
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
姑娘呀我要和你见面,
向你诉说心里的思念。
当我还没来到你的面前,
你千万要把我记在心间。
要等待着我呀,
要耐心等着我呀,
姑娘,我心象东方初升的红太阳。
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
姑娘呀我要和你见面,
永远也不要和你分离。咿!"

要等待着我呀, 要耐心等着我呀 -- 多么单纯 美好的爱情! 

一直还在收看<非诚勿扰>. 发现很多男女嘉宾都有"前段感情败给了异地或败给了时间"的经历. 如果他们都有一颗耐心等候的心, 是不是很多感情经历就会终成正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