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10-02 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2011-10-02 21:20:59) 下一个
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在同一天举行,都和我有点关系,我刚做完手术,只好在家发表些许感叹。

先说婚礼,两女抢一男的故事,最后胜利的女主角笑得如此灿烂,男的表情,我只能说一言难尽,咱就不猜了。我只关心这个妹妹为此付出那么多,心甘情愿地把自己从父母手里的公主变成家庭主妇,终于嫁给了自己所爱的人,此刻她应该是世界上最快乐的新娘。抄一句我们一起在看的电视剧“步步惊心”的台词送给她--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希望这位有福气的男生能够不辜负这番情谊

再说葬礼,一个生命,曾经聪明,能干,漂亮,与癌症抗争了10年,最终还是走了,她不认识我,我却知道她,因为我们得的是同样的癌,不少参加完葬礼的人不约而同地给我打电话问候,我说什么好呢,感谢她们吧。如果我还有10年,我也知足了。

年轻时一直纠结,是找一个爱我的,还是我爱的,才能幸福。 现在懂了, 爱对方更多一点,才能象新娘子那样笑得灿烂,那就在剩下的日子里更多地付出爱,爱父母,爱女儿,爱我的爱人,不要去计较爱的回报

最喜欢婚礼上选用的玫瑰花,橘黄色,和我确诊那一天护士送的那一朵一样的颜色,在我最心情低谷时,碰到这样一群爱我的护士,让我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