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8-28 举重若轻

(2011-08-28 08:53:33) 下一个
人不能太聪明,在生命最危险的时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给我生命的人,我的父母,看自己的女儿在病痛里挣扎,我痛,他们更痛,我心事重重,他们比我更重,结果大家情绪低落,他们是举重若重,没办法,爱是沉重的.

我的那位先生,平日里靠不上什么,在最危险的时候,也不知道危险的临近,一味地坚持,只要能挂上营养液,什么都会好起来的,不想也不去搞懂那些医学名词和后果,我痛到哪里,他敲到那里,象个个永动机,我一消停,他就能倒头便睡,见缝插针还能接着看电视剧,我的遗嘱还没开说,他就调侃我来了,真是拿他没办法,他这是重的也不知道重,糊里糊涂得做到了举重若轻.

而我们这些自以为聪明的人呢,要做到举重若轻,就要有十分好的心态,该糊涂时就糊涂.过去我的方式是,掌握信息,分析后果,决定将来该怎么办,现在看来,还不如不去想将来会怎么样,只看过去,看眼前的一点一滴的幸福.生活里充满了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是很难学得来 .
傻乎乎乐也 回复 悄悄话 举重如轻的境界是说说容易,做做难。像你这样,除非你脑残了,否则不可能糊涂。
要一个糊涂者聪明难,要一个聪明者糊涂更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