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驴子驴子别过河

(2011-08-29 11:08:24) 下一个
早上拉着儿子的手去上学,儿子又让我讲笑话听。
儿子才七岁,给他讲笑话,结果经常是讲的人笑了,听的人却一头雾水。想了想,给儿子讲个小马过河吧。
儿子一听讲小马过河,不乐意,说:“听过这故事,不就是让小马自己尝试,别轻信听别人的经验吗?不好玩,换一个。”
换一个就换一个,看俺换汤也换药。
我说:“儿子,有一天,一头驴要过河找驴妈。河很深,河上没桥,河边没船。怎么办?”
儿子说:“飞过去。”
我说:“这驴子不是神马,也不是浮云。它就是头驴,不会飞。”
儿子说:“可以试一试,看看水深吗?”
我说:“小驴儿试了一下,河岸很陡,试了一蹄子,根本够不到底。”
儿子说:“游泳过去。”
我说:“小驴儿还不会游泳。儿子,游泳是不是有时也挺重要的?”
儿子笑了,答道:“是。能找朋友帮忙,驼它过河吗?”
我说:“这主意不错,可惜朋友都不在身边。”
儿子着急:“那怎么办?”
我笑:“不过河,回家睡觉。”
儿子不解:“不过?为什么?”
我笑:“过不了,就不过呗。明天再说,或许明天就有大船在河边了。”
儿子如释重负,大乐:“对,不过河。”
我说:“儿子,有时候,放弃比不放弃好。不过,这得看情况。如果小驴儿一回头,看见身后来了三只大老虎,张开嘴,就要咬他,怎么办?”
儿子说:“赶紧跑。”
我说:“驴子跑不过老虎,肯定被老虎逮住。”
儿子说:“那怎么办?”
我说:“改变主意,过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