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给友人的新年快乐

(2011-12-28 08:49:32) 下一个


虽然那不是我们的节日,还是买了两束色彩交织的康乃馨,两打红黄白的玫瑰,几枝不同颜色的百合,冬天的鲜花让人感到春天的温暖。他人买礼品,买服装,我买了来自意大利的水晶制品,还有几枝玻璃花。十几年前胸花样式繁多总是买上几个送朋友也为自己留两个。这几年不那么流行了,就是有的花样设计也实在不能与时俱进,尽管如此却没有放弃寻找,每次寻找却又以失望告终。以前有人对我如此这样评价,竞买些没用的东西。其实它们很有功用性,它们对我的重要是旁人不大理解的。虽然看上去是物质的其精神价值太高太高,我很少注意到它的物质价值。 

节前寂寞到曼哈顿住了两天,宾馆出奇的便宜,平日三星的价钱住了六星的,那种independent接待有阶层或有钱之士。 白天到街心悠闲,穿时装在人群中徜徉,不再像往日匆匆忙忙,也是一种享受。中央公园,battery park的冬天另有一番味道。很久没有摄影了,看到那有些神秘的脱了叶的树层很有创作的欲望,但不是摄影,是绘画。

和朋友约好新年除夕之夜去DC肯尼迪中心听音乐会,会后还有新年晚会香槟欢庆。浏览了节目单,什么柴可夫斯基1812,什么田园,其中的两个乐曲并不太熟悉。找到曲子的CD复习了一下,回忆起那是15年前的收藏。放在架子上只是打扫尘土,却忘记了欣赏。

新年之际虽然宾馆贵了些,但是除夕和新年之夜应该满足了。多年没有与众人共同庆祝,我期望着那种欢腾的气氛帮助我忘记不欢的一切。

我喜欢DC的艺术画廊,记得26年前同韩丁夫妇同往,当年的conversation还记忆犹新,可是Hinton 先生已经归天些许时了。每每到那里都要到那个印象深刻的餐厅,一杯咖啡,坐在那里望着洁白的桌布,大厅圆柱的雕刻细节回想着我的第一次的那里,回味着我们的谈话。我无心去真的吃什么,回忆饱了我的精神。

每次去国家画廊都会带回一两件艺术品或有艺术品位的东西。今年秋天去时买了丝巾,画盘,两本书,还有两个印着那个题为mobile的具有现代瓷器形体设计的mug 回来第一次将其中的一个放进微波炉就有了裂纹。made in China 他人设计,烧瓷还烧不好。裂纹很细不仔细看是看不见的,又恰巧可以将其放在另一面,从正面看不到,我一直没有舍得扔掉。把它放在一个简洁黑色的托盘里,白底色上彩色mobile图像,托盘和mug又构成了另外一个艺术图像。

顺便说一句,几个星期前的Andre Rieu 的音乐会使台下的人发狂。当一切都成为过去的时候,留下来的无非是一些记忆。

祝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