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那夜流星雨

(2011-10-31 07:39:09) 下一个

那年,好像是98年吧。
那夜,好像是10月初的时候吧。
那天,北京青年报头版就是"今夜去看流星雨"。据说,当夜会有NNN年不遇的流星雨降临北京地区。没看天气预报,没多加厚衣服,想都没想,这么浪漫的事儿当然要去!

当夜,天蒙蒙黑后,我和他(前男友现老公)手拉手从学院路出发,先是做了某某公交车到某某终点站,然后打算从某地打车到天文台,这样路线设计花费最小。到了某某终点站,放眼望去满大街都是出门同看流星雨的人们,于是,索性就汇入人流一路边唱边笑边打边闹浪漫的步行向昌平。

差不多凌晨的时候终于看到了路灯延伸下的天文台。通往天文台的路边停满了车和席地的人。走在前面的有话传过来说是天文台院子里人已经满了,建议大家就地观看。我们于是也就和大部队在一起在旷野中停下了。可是,那一夜的星星终于没下"雨",印象中只记得看到了有数的几颗划过天际的流星。

"真没劲!"周围的人群嚷嚷着掉头开车打道回转。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在满脑子的数星星的浪漫迷醉下,我们丧失了很多基本的判断。

首先是天气。那一夜,北京的气温从白天的N度骤降到零下N度。我们身着单薄,因为一直在走路所以对寒冷没有体察,但在后半夜疲倦感上来后,才突然觉得怎么这么冷。其次是交通。我们傻乎呼的只看到路边坐满了人,没留心到坐在路边的都是自己有车的,而一同步行过来的学生们全部都坚持着到了天文台里面。当身边的刚刚还在一起聊天数星星的新结识的同伴一瞬间便散去的时候,我们才忽然发现旷野中只剩下了孤零零的我和他。

"咱们走回去吧"他说,于是又拉着我的手一头扎进了漆黑黑的夜。又走了多久,我不知道,我只记得我不住的回头张望看看有没有回去的车可以带我们一程。但是,没有。一路上我们已经连说话的力气都耗尽了,只有四条腿在机械的迈步。我记得我走着走着路都打了个小盹儿。更艰难的是,体温在下降,即便是不停的走路也无法缓解那种从心里放射到指尖的冰冷。我很想很想坐下来歇一歇,但他坚决拖着我"不能停,咱只要一直走就不会被冻死!"终于,走到了城市的边界,不远处看到了一家宾馆的灯光。挣扎着迈进了大厅,他一头就栽到了大堂的沙发上,睡着了。后来,睡了多久,又怎么回的学校,我一点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老师知道后说了一个字"傻!"

那夜,还发生了一出悲剧。有一个初中女生在学校操场观看流星雨后失踪,后来证实被人杀害。北青报那年曾整版追踪这件事。

这之后,每当看到GGMM数星星的字眼,我都会想到那年那夜那场没下成的流星雨。常常想为什么浪漫一定要去数星星?为什么说到爱情就一定要写写诗吟吟词?其实,手心握着手心默默无语就足以被浓浓浪漫所包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