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吐槽大会】暖场 《没良心的人》

(2023-03-27 23:25:22) 下一个

N年前第一次听到邓丽君唱这首歌就被旋律吸引住了,浓浓的东洋曲风,因为歌词太那啥,以前只听没唱过。这首歌的原曲是日本歌曲 “无情念仏”, 作曲是大名鼎鼎的远藤实 (北国之春的曲作者)。人们这样评价远藤实作品的个人风格:“有日本演歌的风格,体现了日本歌曲的独特审美,柔软有韧性,仿佛是贤惠坚强的美丽女子。。。。” 看到这里,不由得想吐槽这首吐槽歌的中文填词,整个一怨妇哭诉,和贤惠坚强完全不沾边,用来参加吐槽大会倒是相当切题  :DDD

没良心的人

啊没良心的人
我把那真情真意
整个献给你
可恨你忍心地
把我抛弃
往日的海誓山盟
都是假情意
如今是我空叹息
啊如今是我空叹息
痛苦心情向谁提
如今悲愤在心底

啊没良心的人
我把那一切秘密
都已给了你
谁知你狠心地把我抛弃
伤心和痛苦心情
有谁能怜惜
原来你是个坏东西
啊原来你是个坏东西
前途渺茫何处去
追寻往日的回忆

啊没良心的人
可恨你假情假意
骗了我的心
让我真心地痴痴等你
难道你这样狠心
静静地离去
让我相思到天明
啊人面兽心无情意
我就永远恨着你
我就永远恨着你

日语原曲 无情念仏 (1965)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631711.html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