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环球之旅】抢跑 《划船曲》 马来语 印度尼西亚

(2022-09-22 23:59:37) 下一个

这首印尼歌曲对某个年代的人来说曾经耳熟能详。歌中唱的苏腊巴亚是印尼的第二大城市,中文也叫做“泗水”,是印尼东爪哇省的省会。以前只唱过中文,为参加活动现学爪哇国语言( 这首歌到底是马来语,印尼语还是爪哇语我没有搞清,据说这三种语言属于近亲),爪哇国虚无缥缈,唱得对错与否也无所谓啦~~

印尼民歌 划船曲 Laju Laju 

Laju laju perahu laju
把那小船快快划起
Laju sampai ke Surabaya
快去到那苏腊巴亚
Meski lupa kain dan baju
就算忘记布和新衣
Jangan lupa kepada saya
可不要把我给遗忘

Laju laju perahu laju
把那小船快快划起
Laju sampai ke Surabaya
快去到那苏腊巴亚
Meski lupa kain dan baju
就算忘记布和新衣
Jangan lupa kepada saya
可不要把我给遗忘

Dari utara datang angin sibu sibu
北面吹来强风阵阵
Juru mudi putar haluan
舵手急急调整方向
Meski lupa kain dan baju
就算忘记布和新衣
Jangan lupa kepada saya
可不要把我给遗忘

Laju laju perahu laju
把那小船快快划起
Laju sampai ke Surabaya
快去到那苏腊巴亚
Meski lupa kain dan baju
就算忘记布和新衣
Jangan lupa kepada saya
可不要把我给遗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