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路有你·2288音乐会】《光字片》2022 by 中秋月

(2022-08-08 15:04:49) 下一个

 偶尔莞尔的马甲回忆

转眼来到唱坛五年了,五年前的五四青年节我在手机上K了一首老歌,第二天不经意间发到“想唱就唱”论坛,万万没有想到就此为自己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初到论坛时的版主是红尘和叉子,初来乍到,我从有限的跟贴文字中,能感受到红版的认真诚恳和叉版的诙谐机智,两位班长为歌友服务多年,业务水平精湛。再后来知道温柔红版还是央视主播级的朗诵高手,帅哥叉版更是后期制作大拿。

来到唱坛结识了同在五月进入唱坛的五月花小伙伴,大家因歌结缘,在坛里唱歌灌水,玩得不亦乐乎。不久就赶上2017年坛庆,玩得愈发开心热闹!当时看到唱坛ID中有不少“偶尔“打头的ID,始知唱坛还有一个”偶尔帮“,为了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我也给自己置办了一个”偶尔莞尔“的马甲,第一次以马甲面目出现,无人认出。17年坛庆的主题是”坛庆新组合“,当时想着让我的马甲也出来晾晾,于是找了瓜哥帮我搭台唱戏,发了2017年坛庆第一帖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528540.html。用马甲发完帖子后做贼心虚马上换上自己的主ID假模假式地贼喊捉贼,让我得意的是马甲又一次蒙混过关,坛庆活动成功地整成了万圣节的蒙面活动~~

也许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缘故,二师姐和马哥来唱坛后不久,同样披上了”偶尔掉链子“和”偶尔疯癫”的马甲,他们的马甲最初也把同是自家人的我唬得晕头转向,就给自己整马甲这个事,真是不约而同呢!二师姐和马哥的偶尔帮马甲现在比正装穿得都勤,倒是”偶尔莞尔“的马甲已经压箱底好久了:))

 

为坛庆音乐会特别学唱了2022年的新歌,愿唱坛也成为歌友心中不变的风景,成为我们精神家园里的光字片。


光字片

电视剧 《人世间》 歌曲
作词:张镒麟
作曲:张镒麟

当阳光亮堂堂
照在院子里
照在旧瓦片上
照在旧屋脊
总有一些小麻雀
在院子里蹦跳又逃去
炒菜的香味 在脑海里

当冬天第一场雪花又飘起
自行车的铃声和嘴角的哈气
在这下雪的胡同里
曾经一串串脚印
那是红围巾和你

冷风吹过 早晨雾起昨夜想到你
那是一起走过街道 树林和田野
还剩下多少
没有忘掉 不变的风景
人世间里 找到你

当微风吹过后墙上的野花
吹过木栅栏和头上的发夹
远处孩子放学回家
叽叽又喳喳
处处是炊烟
想起妈妈

冷风吹过 早晨雾起昨夜想到你
那是一起走过森林 土地和田野
还剩下多少
没有忘掉 不变的风景
人世间里 找到你

冷风吹过 早晨雾起昨夜想到你
那是一起走过街道 树林和田野
还剩下多少
没有忘掉 不变的风景
人世间里 找到你
还剩下多少 没忘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