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国专场】《何必旁人来说媒》 to 喜爱

(2021-07-18 11:37:47) 下一个

《何必旁人来说媒》这首歌是香港50年代的电影《葡萄仙子》的插曲,也是姚敏的代表作之一。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香港电影和流行歌曲以国语为主流,电影插曲也有着浓浓的老上海的味道,基本上是老上海歌曲的延伸。

民国歌曲代言人歌友喜爱去年推荐我唱这歌,并且建议我唱潘秀琼的版本。之前试图唱潘的原调,总是唱不好,趁着这次活动把原调升Key后总算完成了拖欠的作业。昨天把作业交给喜爱之后,喜爱不仅一如既往地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这次没时间按建议修改了,正好可以得过且过~~),还在百忙中制作了歌曲视频,这首歌电影中的原唱是姚莉,和我唱的潘秀琼版不是一个版本,歌曲长度也不一样,视频还能做到对口型也是服了!同时也把这首歌送给喜爱--唱坛难得的良师益友:))

何必旁人来说媒

作词:陈蝶衣
作曲:姚敏

当年竹马青梅 我俩早已两小无猜
花前月下去又来 人影儿双双配成对
当年竹马青梅 我俩早已两小无猜
如今你我都成长 为什么不敢谈情爱
见了我你不睬 见了你我躲开
这好像有些儿不应该不应该
我还没有婚配 你也依旧待字深闺
何必旁人来说媒 蝴蝶儿都是自成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