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起民摇滚】【民谣】《梦驼铃》 to 福教授

(2021-06-25 18:36:55) 下一个

上次唱长城谣的时候,福教授说起了谭健常的这首梦驼铃,谭健常和夫人小轩一个作曲,一个写词,有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像故乡的云,三百六十五路,古月照今尘,充满了怀乡思国之情,总让我想到于佑任国殇里的诗句: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

 听谭健常的作品一度以为他是从大陆去台湾的国民党“遗少”,前两天看一个视频访谈才知道他曾经是印尼华侨,六十年代印尼排华的时候(他那时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随家人去的台湾。

谭健常的曲风传统又现代,小轩的词也一贯有意境,谢谢福教授推荐的好歌:))

梦驼铃

费玉清 
 

梦驼铃

作词:小轩
作曲:谭健常
编曲:陈志远

攀登高峰望故乡 黄沙万里长
何处传来驼铃声 声声敲心坎

盼望踏上思念路 飞纵千里山
天边归雁披残霞 乡关在何方

风沙挥不去印在 历史的血痕
风沙挥不去苍白 海棠血泪


攀登高峰望故乡 黄沙万里长
何处传来驼铃声 声声敲心坎

盼望踏上思念路 飞纵千里山
天边归雁披残霞 乡关在何方

黄沙吹老了岁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经多少个今夜 梦回秦关

风沙挥不去印在 历史的血痕
风沙挥不去苍白 海棠血泪

黄沙吹老了岁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经多少个今夜 梦回秦关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19997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