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起来民谣】 露天电影院 by 中秋月

(2020-07-22 07:26:03) 下一个

这是一首二十多年前的老歌,记得我第一次听这首歌是边看央视的东方时空节目边吃早餐的一个早晨,娓娓道来的歌声就像一个童年小伙伴在细说往事:小时候曾经就住在父亲工作的电影院,虽然是室内电影院,也曾和一帮邻居的孩子们看过银幕的反面。。。

这歌的词曲作者是郁冬,是歌手老狼心心念念的音乐才子,看网上介绍,郁冬16岁就考入清华,妥妥的学霸一枚!他的代表作“虎口脱险”更是脍炙人口,预测这次活动中一定有不少歌友会翻唱: ))

露天電影院

作詞:郁冬
作曲:郁冬

我家樓下的空地
是一個電影院
在夏天的夜晚
它不再出現
如今的孩子們
已不懂得從前
那時候的人們
陶醉過的世界

我長大時看著
他們表演著愛情
當他們接吻的時候
我感到傷心
在銀幕的下面
孩子們做著遊戲
在電影的裡面
有人為她哭泣

啦......
城市裡再沒有
露天的電影院
我再也看不到
銀幕的反面
你是不是還在做
那時的遊戲
看著電影的時候
已看不見星星

啦......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97043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