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苏州河边】送给 纤风

(2019-07-23 22:08:32) 下一个

自老祁唱着“何必旁人来说媒”从民国穿越回来以后,一直想着应该唱一首民国老歌送给她,刚好今天有点闲,想到这首好听的苏州河边。

这首歌是著名作曲家家陈歌辛的作品,网上误传为姚敏。 原唱为姚敏的妹妹姚莉,上海滩时期知名女歌手之一,与周璇白虹白光龚秋霞李香兰吴莺音等齐名,并称为1940年代上海歌壇七大歌星。1950年移居香港,被誉为”银嗓子“, 几天前 (2019 年 7月19日) 刚刚过世。

苏州河边

作词:陈歌辛
作曲:陈歌辛

夜留下一片寂寞 河边不见人影一个
我挽着你 你挽着我 岸堤街上来往走着
夜留下一片寂寞 河边只见我们两个
星星在笑 风儿在妒 轻轻吹起我的衣角
我们走着迷失了方向 尽在暗岸堤河边徬徨
不知是世界遗弃了我们 还是我们把他遗忘
夜留下一片寂寞 世上只有我们两个
我望着你 你望着我 千言万语变作沉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纤风' 的评论 :

苏州河边的纤风吹来格外舒服!好高兴认识老祁,会唱能写还是美食家!记得你的让人垂涎的麻辣香锅 。。。
纤风 回复 悄悄话 歌声太好听了!这首曲子也非常抒情,大爱!谢谢秋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