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表扬与自我表扬

(2013-12-08 19:47:51) 下一个

表扬与自我表扬

 

感恩节的周末,一家人外出购物。晚上孩子他爸和我有这样一段闲聊。

孩他爸说:“今天你去商店,我和儿子在车上等你的时候,我问儿子,你觉得妈妈有什么缺点,你猜他怎么说?”

“怎么说?”

“儿子想了一会儿,认真地说:‘我妈妈没有缺点,她是个perfect  mom 。'"

听了儿子对我这样的高度赞扬,我嘴上没说什么,心里是一阵暖流通过。

老公接着说:“我又问他, 那你觉得爸爸有什么缺点呢?”

“那儿子又是怎么说的呢?”我很想知道儿子的眼里他爸爸是什么样的。

“儿子说:‘你也挺好的,也没什么缺点。’”

听了儿子这样的回答,心中窃笑。 我有缺点,这是毫无疑问的。儿子很厚道,对人很宽容,从没听过他说谁谁不好。儿子也很会体谅听话的人的情绪,面对老爸第二个问题中隐含的“求表扬”的心情,他也予以充分的考虑。虽然对爹妈同是“没什么缺点” 的相同的“表扬”,我还是想当然地认为我的“没什么缺点”的含金量要比老公高一些。好听的话总是让人高兴的,看得出来,老公也为自己获得的“表扬”而喜不自禁。

第二天早上见到儿子,忍不住向他表达我的“谢意”: “儿子,你真觉得妈妈没有缺点吗?“

儿子一脸的真诚:“是的,我就是觉得妈妈挺好的。”

“人哪能没缺点呢,妈妈知道自己的缺点很多。但妈妈有个很好的优点,那就是如果妈妈知道自己做错了或做的不好,妈妈愿意去改正。有这样的优点,就会让自己的缺点少一点,你说是吗?“

“是的 ,妈妈。所以我说你是perfect  mom。”

儿子太sweet 了!你能不这么会说话吗?这样的“严重表扬”差点让我找不着北了。。。还是不要忘乎所以,赶紧静下心来,感恩上苍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祝福!以前跟姐姐说过要“快乐每一天”,儿子帮我成就这个愿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秋月啊,偷着乐吧,儿子心中的好好妈,那是绝对当之无愧的,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