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欢的理由

(2012-07-17 20:20:47) 下一个


儿子一岁多时回国跟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了近两年。不到三岁的时候回到我身边。
 
我曾一度顾虑儿子和我们的感情会不会疏远。记得儿子四岁前后的时候,我问他:
 
“你喜欢爸爸妈妈吗? ”

“喜欢。”

“喜欢爸爸妈妈什么呢?”

“ 因为爸爸妈妈生了我,没有你们,就没有我,所以我喜欢爸爸妈妈。”

“ 那你喜欢外公外婆吗?”

“ 也喜欢。”

“为什么呢?”

“因为外公外婆生了妈妈,没有妈妈就没有我,所以我喜欢外公外婆。”
 
看来我不能再问了,照儿子的逻辑和理由,我家祖上的所有人他都会喜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报告丽雅姐姐:犬子数学成绩一般,但是非常通情达理,这点还是不错滴~~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秋月妹妹,

你儿子的推理能力很强哦,将来数学一定会很棒。~~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好!确实是这样,所以一个人能始终有颗赤子之心实属不易~~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俗语说;小儿无诈病.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谢谢点缀君!其实很多时侯,确实是“儿语吐真言”~~ 他们头脑中的道理简单而直接~~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秋月君的儿子太可爱了,
说出来的话都在点子上,言简意赅,不可怀疑。。。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是滴!当时我就是这样跟儿子说的~~

看来孝道确实是缘于血缘,这是最基本的人伦,人不能忘本~~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喜欢你祖宗八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