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心眼

(2012-04-27 21:40:33) 下一个



不久前一位中学时代的闺密问我要张全家福。我从上百张近期
 旅行时拍的照片里左挑右选,好不容易找了张还算合眼的给发了过去(这里的合眼主要是针对照片中自己的形象)。

 想当初年轻的我是很爱拍照的,那时照片用的是胶卷,往往洗印了一遍还不够,还挑出一些加洗或放大,很少觉得照片拍得不满意。

 如今这个数码时代,拍照是这样一件随时随地易如反掌的事, 而我却很少拍到自己满意的照片。说得更直白一点,就是容颜今非昔比。其实这种惆怅是大可不必的, 林青霞当初是何等的美丽,到了一定的年龄不也就是那样吗? 更何况我们这相貌一般的普通人。 

 闺密回邮给我,大赞我的一双儿女长得可人,并感慨我们 都老了。闺密的话句句是实情,但我却泛起了小心眼:你对着我发的 照片发感慨,不就是说我老了吗?知道我为了发这张照片煞费苦心地 精挑细选吗? 到头来还是得了个“老了”的评价,让俺情何以堪? 呜呜。。。俺可真要哭了!

 这个小心眼在心中横亘了两日,觉得我得自我批评一下,狠斗私字一闪念: 闺密是实话实说, 哪里想到我这个年纪并且号称达观的人也会这样“脆弱”地不愿面对现实。

 自我批评之后,我又长了个心眼:以后给闺密发照片, 就发闺女儿子的好了,我已退居二线, 让孩子们代我去一线 PK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其实“心眼”是个中性词,只要能“正心诚意”,心眼的大小和多少都无关紧要~~

谢谢点缀君的理解~~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小心眼儿好!人之常情,无可厚非。。。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