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豁然开朗

(2012-01-06 07:50:07) 下一个


假期里整理儿子的衣橱,整出一大堆儿子认为小的不能穿的但几乎全新的衣服。心里觉得可惜,就对儿子说今年不再给他买新衣新鞋,现有的衣服和鞋子足够他穿一年了。

第二天,儿子穿上了感恩节时刚买的一件新夹克。买衣服时就犹豫买大号还是中号,最终还是觉得中号更合适,就买了中号。没想到这天看上去,这中号一点也不大。看着儿子的新衣,想到头一天理出的一大堆“旧新衣”,不由得惋惜:“妈妈made a wrong decision 这件衣服一点都不大,也许过不了多久就又小了,当时买那件大号的就好了!”

儿子说:“妈妈, 我觉得你没有做错任何决定。如果有什么不对的话,唯一的可能就是我长高了。你看,你花钱给你儿子买衣服,又看到你儿子长高了,这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吗?”

嗯,言之有理!是啊,看儿子长高,我该高兴才是。孩子不长个,衣服不见小才让人担心呢!儿子的话让我豁然开朗,甚至有点心花怒放:“阿宝,你怎么这么聪明啊!你这么一说,妈妈一下子就高兴了。”

“我当然聪明了,我比爱因斯坦还聪明,我还知道E=MC2 呢!”儿子夸张地自吹自擂。

“哇!阿宝还知道E=MC2 呢!妈妈可是上了高中才知道。”

“妈妈,你以为我是个笨蛋吗?谁不知道E=MC2 啊,这是common  sense! 

儿子好像有些不平,以为我在嘲笑他。似乎我是在拍他的马屁,只是不小心拍到了马腿上。其实我那时的第一反应是真以为他了解爱因斯坦的这个著名的质能方程。

儿子第一句话的点拨,让我觉得小瞧了这个小脑袋瓜儿;我以为他知道E=MC2 的含义,又是高估了他(尽管他以为我低估了他),他哪里知道EM C分别代表什么,在这些孩子眼里,爱因斯坦就代表科学家以及聪明的人,E=MC2 不过是爱因斯坦的另一个名字或符号而已。

做午饭的时候回想儿子的那个“妈妈高兴地花钱看儿子长高(衣服变短)”的快乐购物理论,这个小鬼真的把老妈忽悠得很开心。转念一想,难道我不花钱他就不长高了吗?可不能被他忽悠了!我还是要履行开头说的话:今年决不给他添置新衣新鞋(除非小了或破了)。同时告诫自己:决不因他的“甜言蜜语”而又变成一个盲目购物的 昏君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真滴么?真滴如“泉涌”么?

新年的这几篇,一篇是转贴,两篇很短的小片段,只有这篇花了点时间。 不过假期里确实可写的东西多些,我还是慢慢来吧。

新年里要求自己严格作息制度,不熬夜(周末可以适当放宽),与妹妹共勉!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憋坏了~~月朗姐姐被“革命化”行动憋坏了~~博文出得哗啦哗啦象水龙头似的~~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看来我要“母凭子贵”啦~~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儿子总是比妈妈技高一筹啊!那个话反问得真是在情在理,天衣无缝啊~

可是妈妈的反应还是慢了半拍,要是当时就跟上那句:难道我不花钱给你买衣服你就不长个了吗?看他怎么说?一定很有意思。。。家里有这么灵巧聪明的儿子,还愁博客里没有能引来凤凰的梧桐树吗?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我这个儿子确实是那种人家说的手上扎了钉子,也会庆幸幸好没扎在眼睛上的人。这种性格是天生的, Good for him!

代孩子们谢谢桔子阿姨!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真的很Positive. 让人喜爱!

问好孩子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