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乐观的态度

(2011-12-20 22:10:40) 下一个

两个月前儿子犯 了个不大不小的错误,我没收了他的游戏机(PSP) 以示惩戒。Winter break 的第一天,儿子就向我讨要,因为有言在先,这时候要还给他。

我这个糊涂妈一时间竟忘了把 那个 游戏机搁哪儿了,就对儿子说:“你给妈妈点时间,等我找到后给你。”儿子不解:“妈妈你藏的东西,怎么会忘了藏哪儿了呢?”

“对不起,儿子,妈妈有时就这么糊涂,反正东西肯定在家里,我肯定能找到!”

“要是找不到,你可要给我买个最新版的PSP!”

“好的,找不到我就赔你个新的。”

整整一上午,我说是在整理壁橱,其实也是在一直寻找PSP 的踪影。 我非常肯定是搁在壁橱最上面的架子上,怎么就找不到了呢?

午饭时,儿子问我:“妈妈,你找到了吗?”

“再给妈妈一点时间,晚上一定给你!”

午饭后,我又重新翻找每一层shelf , 终于在一个礼品盒的后面找到了!然后高兴地喊来儿子,儿子先是一喜,再一看,问题又来了:“妈妈,电池在哪呢?”

天呢!电池又找不到了!我记得当时确实把电池取出来分开放的,我把它搁哪儿了呢?

儿子在一旁又给我上紧箍咒:“妈妈,找不到电池,你也要给我买新的!”

“好的,妈妈会找到的。”

于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翻箱倒柜。功夫不负有心人(大言不惭,其实 是个无心的人,东西放哪儿都不记得了),终于在一个首饰盒里找到了电池。儿子很高兴,立刻装上电池玩了起来。

晚饭后,儿子又在玩他的游戏机,我在一旁语重心长地文过饰非:“儿子,以后别犯错误了。你看,你犯错,妈妈就没收你的游戏机,一收起来,妈妈就不记得放哪了,你想玩的时候也找不到了。”

儿子听后没有任何反应,只幽幽地说了一句:“I am so close to get a new PSP! (我差一点就要得到一个新版的PSP了!)”

“你这个小坏蛋,难道妈妈找到了你的PSP,你还不高兴吗?”
 
“我高兴啊,但是有一个最新版的,我会更高兴。”

这小子,老妈我还真得学习一下这种思维的套路:找到了,很好;找不到,你就给我买个新的,反正我是不会失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革命尚未成功,姐姐仍须努力~~
------------------------------
是滴~, 这正是我想写而没好意思写的话...~~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革命尚未成功,姐姐仍须努力~~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枫妹新年好!

简单说一下我的假日“革命”。十天的假期,开始我还能控制局面(号召他们走出屋外,控制electroinic time,), 后来家里那一大两小全成了“反革命”,我这唯一的革命者干脆就冬眠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恩~“革命”得很彻底~~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是个大规模跨年度的“革命化”行动嘛~~新年快乐~~
zqy68 回复 悄悄话 丽雅姐姐,tenyu姐妹,点缀君:

这几天觉得要放假了,没有像以前一样每天查看自己的博客。

丽雅姐姐,tenyu姐妹,不好意思,抱歉回复晚了!谢谢你们的节日祝福,亦祝你们圣诞快乐,新的一年祝福满满!

点缀君,您真宽容,对我这样一个糊涂妈,您还是一如既往地鼓励,谢谢! 并祝圣诞快乐,假日愉快!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儿子就是比妈妈聪明?为什么呢?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秋月跟孩子斗智斗勇是做妈妈常用的把戏。圣诞节快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似曾相识的“智斗”...

抱抱秋月妹妹。~~

祝秋月和楼下的林枫妹妹、飘姐节日快乐!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最终你即使守着这张藏宝图哪怕丢不了也想不起来这图上画的是什么
==============================
姐姐,俺的记性当真这样不可救药吗?呜呜。。。。
8过俺是痴人有痴福,有个城里一等一的管家,从此高枕无忧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以后收藏东西后,画张藏宝图(注:藏宝图务必放在自己记得住的地方!)
==============
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最终你即使守着这张藏宝图哪怕丢不了也想不起来这图上画的是什么(看着怎么脚得说的狠了点~)。。。吼吼



鉴于以上一说,妹子还是乘早将藏宝图给我保管。。。。受累的事情让我去做,谁叫我是你姐呢~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说实话,我也是心怀叵测地往下读~~

经常是把东西收到一个“好地方”,就找不到聊~~
=================================================
惊喜地发现,枫妹也有一颗聪明糊涂心!吾道不孤啊!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了飘姐给咱儿子支的招,我给自己提了个更高的要求: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以后收藏东西后,画张藏宝图(注:藏宝图务必放在自己记得住的地方!)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也是心怀叵测地往下读~~

经常是把东西收到一个“好地方”,就找不到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换我也跟咱儿子一样的思路“差一点就有新的了~~~”

儿子加油!!!!

吼吼~这可不是鼓励他犯错,而是鼓励他下一次啥东东给老妈没收时提个更高的要求~哼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