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BACK TO WORK

(2011-08-30 23:41:42) 下一个


今天是度完假期后第一天上班。

早上一到单位, 就收到若干个大大的拥抱,感觉挺温暖。看到办公桌上有lab的 同事留的便条,虽然今天上班前没有给自己任何的schedule , 但很清楚今天会有不少事情要处理。

想起以往凡是超过三周的假期,都是选择回国度假,而且总是来去匆匆。 度假前,把手头的活抓紧时间做完,该交待的工作交给相关的人;假期里在国内不是在旅行中,就是走亲访友,居无定所;从国内回来头天下飞机,第二天就上班,也顾不上倒时差。头三四天上班基本上到了下午就犯困。以往同事问我假期过得如何,我总是回答他们,我还需要一周的假期后的假期(vacation after vacation)。

今夏的四周假期没有回国,仍然呆在北美,不存在时差的问题。假期里除了有特别的安排,基本上睡到自然醒。这么多年,难得这样轻松的假期,真有充电的感觉,有点学生们summer 过后back to school 的味道。

度假前把一些工作交给lab 的两个学生代我处理。这二位非常尽心尽责,桌上的便条就是他们留给我的memo。 很谢谢他们二位,一个朝气蓬勃的西人帅哥,一个温婉可人的金发美女。

接下来,check我的 单位电子邮箱,一下子就删除了几百个email。 我的老板人很好,假期里基本上不给我任何邮件。发现一封两周他转发的邮件, 仔细看了一下,有一点小小的意外。邮件里提到一个月后,每个lab manager 要接管一些新的事务,原先主管这些事务的G女士的岗位不再存在,G不久也要离开我们单位。

G女士是东欧人,在这个研究中心已工作近十年,她要离开实在有点意外。于是到她的办公室问她详情。G很落寞地告诉我,这不是她的选择,她也没想到中心会因为 财务的问题精简了她的位置。她说接下来,就是自己再找工作,半年后,无论有没有新工作,她都得离开。忽然明白了她近来为何频繁地休假。不由得心生感慨。假期后,她不太可能back to work 回到她工作多年的单位了。 她已近五十岁了,衷心祝福她早点找到下一个工作。

第一天上班,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下班的时候。

每天都是坐通勤车上下班,我还有一帮shuttle buddy 。下班后坐在车上聊天,一天的辛劳在聊天中总会减轻不少。我心里称之为轻松惬意的shuttle 之旅。

今天坐车的buddy 中少了L,因为她在接受化疗。一个月的假期回来,好像变了天一样,L的事很让我唏嘘。度假前我们还每周一起参加小区的健身活动,她还是那样健康,没想到半个月前她被诊断出得了乳腺癌。

L 美丽温柔,家庭美满,事业有成。女儿已是学业出色的大二学生,她自己也是医生。真觉得难以接受这个事实,莫非真是天妒英才,不能让人生活得太过美满?

乳腺癌离我们很近, 40 岁以上姐妹们,一定不要大意,记得定期去做筛查。

Back to work 的第一天,想到有人因为健康的原因,无法工作;看到兢兢业业工作的人也有失去工作的可能,颇多感受。
 
珍爱健康,珍惜拥有。

祝愿我的朋友们早日健康快乐地 back to wo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桔子姐姐来访!

我的工作单位隶属高校,带薪假期依据工作年限。头年的假期没休完,还可以carry on. 是的,对我的工作 我挺知足,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ack to Work. 你的工作真幸福,可以有这么长的假期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