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者动天

本博客是本人在美国多年探寻生命意义的过程的经历与思考。
正文

爱的力量

(2011-08-17 10:04:46) 下一个

在北京读硕士那几年,让我养成了晚起的习惯。我并不是很懒惰的人,多年来孜孜不倦的对知识的追求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可是,10多年来,一直习惯了晚起,这一习惯强大无比,我想即使是上帝的威力都无法将其打破。

但这一习惯终于在上个星期被“爱”所打破了。

新学期,勒紧裤带,给三岁的儿子换了一个好的幼儿园。幼儿园要求自带午饭,我只能每天7点起床,亲手给儿子做午餐。蔬菜、水果、肉要样样俱全。本来想头天晚上做好,可是为了想让儿子吃上新鲜的,每天宁可早起现做。每天早晨7点,闹铃响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一句话具有强大的威力,能把早晨无限的困意赶走,这句话就是:“如果不起来,儿子中午就没饭吃。”

送儿子上幼儿园后,从早晨9点到晚上4点半,这几个小时一直在争分夺秒的写学术论文,争取发表更好的更多的文章,这样儿子就会得到更好的教育。现在,这一理想就是目前最直接也是最强烈的。不知道以后能不能迅速升华到为了解除人类的苦难而去奋斗了。有哲学家说,如果只是为了自己的私利而去奋斗的人是不会得到持久的幸福的,但是,至少现在这几年,我为了小家庭的奋斗很幸福。

马上毕业了,等找到好的工作,衣食无忧之后再去尽自己的社会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