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赠人墨迹 留有思量 (00)

(2011-08-16 08:47:34) 下一个

着实,这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人生之繁无事不遇。小倩那一手漂亮的手写体,和冰冰的脸蛋一样美丽,常常都能吸引那些熟念了的人索要她的墨迹。人家说麻烦你,她说没什么,只是信手拈来,倒是该谢你的捧场。因为对她老说,看似写给别人,其实是写出自己。

凡事都有个过程。小倩的人生也是挺复杂爱不顺的。小时候,老师总说她的字像狗爬的,她妈也骂她的字个个像歪枣,用她自己的话说,我自己都觉得惨不忍睹。现在的年轻人都用电脑了,日记情书,连语句都是吆喝,谁还在意什么形体手书。最大的好处就是,个个避免了那或多或少的对不起观众。只是小倩没那么幸用,她是在一场众目睽睽之下的被讥讽,才彻底地唤醒了他对字体的发奋。---- 由此,她坚持六年,不负自己的倔强,才有了今天大大方方见得人的成绩。小倩对老尹说,只是想让自己的字能拿出手,不想到现在还作了回文化人。六年辛苦,值。

面对周遭的复杂,如今的小倩多少已超越了世俗,不仅自我信念矜持,而且处事昭然淡定,俨然一书香闺秀,不知当了多少人眼里的楷模。人生至此,几无所求。

你看她那最后的那一笔:不论谁人评说,我走过自己的路,酸甜我尽知。这多年来,尽管赠人许多墨迹,但我给自己留下的是很多的遗憾带着很多的满足,让我常常回味和思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