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日咖啡

(2016-06-15 10:44:19) 下一个

我刚出国的时候在多伦多住过半年,因为那里是九叔的一个窝。百无聊赖地晃荡了几个月后,有天九叔派人送来一个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嘉宾邀请,我就堂而皇之住进了丽思卡尔顿。

当天晚上我在酒店大堂碰到了偶像朱莉娅。我主动上前自我介绍,说我是耍耍齐,中国的第七代导演。朱莉娅说你的英语真好,我每个字都听懂了。我本想请她给我签名,可她的未婚夫基弗打断了我们的谈话,说他们要赶一个约会,拉着朱莉娅就走了。

再次见到基弗是在好莱坞,那是两个月之后的事了。那天我在环球和他们谈合作意向,恰好基弗也在,他仔细看了看我说好像咱俩在哪儿见过。我说在多伦多。他想起来了,说你就是那个中国著名的第七代导演。我说没错。

虽然同在演艺圈,但我和基弗成为朋友并不是因为电影。我那时只有19岁,北京电影学院的辍学生,一个电影都没导过。但我俩都喜欢打桥牌,而且水平相当,所以就飚在一起了。我俩的关系到底有多铁呢?这么说吧,他和朱莉娅邀请的150位婚礼嘉宾中只有我一个是亚洲人。

那时的朱莉娅在美国电影界无疑是大姐大,她盘亮身材好,是票房的保障。所以她和基弗的婚礼不仅属于花边新闻,也属于主流新闻,几大电视网都大力渲染这个历史性的日子:1991年6月14日。

我清楚地记得婚礼前的那天,我正要离开家去机场的时候,基弗的好友弗兰克打来电话说婚礼取消了。我很吃惊,问为啥,他没有回答就把电话挂断了。然后我给基弗和朱莉娅打电话,两边都没人接。第二天我才从电视里知道原来朱莉娅成了她后来的电影里演的落跑新娘,而且是跟着基弗的好友贾森跑的。

几天后我去爱尔兰办事,竟然在一家咖啡店撞到朱莉娅和贾森。俩人为了掩人耳目都改变了发型,所以起初我并没注意到他俩。可这对情浓的年轻人坐在那儿老是隔着小桌子亲嘴,让我突然意识到那就是朱莉娅。

我起身过去打招呼,俩人显然有点意外,但都还算大方,伸出手让我握了一下。随便寒暄了几句后我就告辞要离开。朱莉娅说你能帮我一个忙吗?我说当然,你是我的偶像嘛。朱莉娅笑笑说你别告诉基弗和媒体我们在这里行吗?我想了想说行。朱莉娅说谢谢,我欠你一杯咖啡。我说是吗?那我就等着了。

朱莉娅和贾森的火烧得快灭得也快。后来她和莱尔有过一场短暂的婚姻,最后嫁给了丹尼,和他生了三个孩子。基弗呢,后来和凯莉结婚、离婚,现在只同居不结婚了。贾森和朱莉娅掰了以后和丹妮尔交往了整整10年,分手后一直单身。

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朱莉娅一直避而不谈。基弗在一次聊天中说他和朱莉娅拍拖得不错,但朱莉娅很有眼光,在那个时候就看出来俩人的未来不在一起,所以她离开了。至于以后嘛,如果有合适的剧本和人员,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如果大家都愿意的话,他和朱莉娅也可以再次合作演个电影。他说朱莉娅是个杰出的演员。贾森也聊起过那段往事,说朱莉娅和基弗以及他自己各有过一段亲密关系,但都结束了。他相信现在那两位都过得不错。

有人公开问过基弗是否原谅了贾森,基弗说那不是问题所在。“It's not a matter of that,”这是基弗的原话。前几年基弗和贾森再次合作,出演了百老汇剧《冠军赛季》。

25年了,过去的一切似乎都已尘埃落去,只有朱莉娅欠齐哥的那杯咖啡还悬在空中。


******* 纯属虚构 / 纪念一下曾经的丽人朱莉娅罗伯茨逃婚25周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