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婷的空间

浪花翻腾,复归于水。人生奋争,复归于命。大水在海,大命在天。水静非死,命息非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行道”

(2019-04-25 20:23:36) 下一个

前些天与母亲微信上聊天,聊着聊着她告诉我隔壁x阿姨去年底走了,房子已被儿子租出;曾在楼下居住的S叔叔前几天也走了,他的房子好像女儿也准备出租。家父走了近二十年,他的背影渐渐远去,在苍茫的时空中,越来越淡,越来越小,越来越像一个瞬间了。可是,为什么这个瞬间却带走我永远的思念?父亲啊,你真的消失了吗?

每当有朋友或熟人因病或事故离我远去长途跋涉拥抱另一个世界时,我知道我也是一个瞬间,一个将要远去的背影。可是,这个瞬间欲升出无穷无尽的永远,仿佛日夜兼程奔向它的终极归处?飞往另一个星系的某个小星? 天父啊,请你告诉我!

  单行道

“不同的人挤在一条道上。这是一条单行道:丛生到死。

生,不期而来;死,悄然而去。生命的两端,茫茫渺渺,云里雾里一般。

你全然不觉中来,往全然不觉中去;此刻你也全然不觉这些,只顾匆匆而行。

有一天,你发现了:往事竟如烟。

那一刻,你留下最后的感叹:慢慢人生路。愈是一瞬间!”载自《信仰随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谢谢花好姐妹来访。也祝你周末愉快!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领悟的真深刻。谢谢分享。
我想人去世后会是一种纯精神世界,也许是在静止的时间里,就像一幅画,会动却出不来,除非上帝又一次指派新的使命?呵呵,随意猜想一下?
祝开心,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