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婷的空间

浪花翻腾,复归于水。人生奋争,复归于命。大水在海,大命在天。水静非死,命息非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自己,那不是家。。。。

(2019-12-15 16:29:56) 下一个

有人言:信自己才是正道。 我们明白这个道理:靠人不如靠自己。殊不知,靠己不如靠神。信自己,那不是家,那只是隐藏我们内心不安的避难所。寻常生活的肤浅与麻木,使许多人无从触及人生更本质更精确的层面,但人生总有需要深刻和警醒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往往会手足无措的。

有一个叫罗素的哲学家,从另一个角度责问上帝:你如果有全智和全能,又有千百万年的时间来使你所造的世界臻于完善,你难道造不出一个比孕育出三K党和法西斯更美好的世界吗?

他指着猖獗的邪恶责问: 全能的智善者你在哪里?他指着遍地的死亡责问,拯救人类的永生上帝你在哪里?

面对这些责问,基督徒的回答依然是:上帝在耶稣里!

耶稣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因为你们是生来有限,有罪,有死的人; 你们用上帝赐予你们的自由悖逆上帝,又将悖逆上帝导致的恶果归咎于上帝;你们中间哪一个可以置身于人类自亚当以来的败坏之外呢?

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约翰福音16:33)——我来到你们中间,不是来解决苦难,因为那于事无补;我也不是消灭苦难,因为那等于消灭你们;我来了是要替信赖我的人——你看我依然给你们自由——承担苦难并战胜死亡。我为此而生,为此而死,为此而复活。

这就是耶稣,成为人,体恤人,站在人的现实光景中搭救人的上帝。 哈利路亚!

 "狂妄人自言自语:这世上,没有上帝。“——(诗篇14:1 ) 与神隔绝的人并非是不需要神的人:恰恰相反,与水隔绝的人是最需要水的人。 为什么与神隔绝的人,容易产生荒诞感,空虚感,绝望感等等?为什么电脑若与人隔绝,就失去存在的意义?这是同一类问题。

 

照片摄于 The Dead Horse Point Overlook,  Ut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的话。 你真厉害,慧眼啊,的确最后那段话我是在回答网上一些人对有没有上帝的质疑。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素婷的好文,整篇文带给我不一样的角度来思考一些问题,而此文最后那段话更是和现实紧密相连的一个启迪。只是很惭愧,还没能有机会通读圣经。
照片拍得太漂亮了,天高地阔的大气,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