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

味精,说有用也有用,说没用也没用
正文

上帝的书《圣经》和美国民主及法制的关系

(2011-08-12 08:50:35) 下一个

 


上帝的书《圣经》和美国民主及法制的关系


中国本来没有上帝的概念,当然中国本来也没有上帝的书的概念,虽然中国有天书的概念。


西方有上帝的概念,西方也有上帝的书的概念。对西方人来说上帝的书就是《圣经》。


西方人的上帝是亚洲的犹太人的上帝,西方人后来认了两千多年前亚洲出生的耶稣为上帝的儿子。


西方别的国家咱不知道,反正美国到处是上帝的书:爸波(bible)!


小到旅馆里,大到法庭和总统宣誓都要把手放在爸波上面。


有人说了,美国的民主选出来的总统宣誓都要把手放在爸波上面不是为了愚民。


那么,这是为了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猜美国人看见美国总统宣誓把手放在爸波上面是很舒服的。


大家见仁见智吧。


反正我以为美国总统宣誓都要把手放在爸波上面是很重要的,肯定是任何美国总统做梦都不要(不会)想不把手放在爸波上面。


那么,这是为了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猜美国人看见美国总统宣誓不把手放在爸波上面是很不舒服的。


大家可以想象美国总统宣誓不把手放在爸波上面吗?


大家可以想象美国人想象美国总统宣誓不把手放在爸波上面吗?


宣誓不把手放在爸波上面的美国总统还有公信度吗?


我以为宣誓不把手放在爸波上面的美国总统的公信度肯定受影响,而且是负面的。你说呢?


还有就是美国的法治,美国的法庭上是少不了爸波的,美国人在法庭上作证前也要把手放在爸波上面宣誓说实话。


在法庭上,美国人即便是把手放在爸波上面宣誓说实话了以后,美国人也还是谎话连篇。因为美国的法庭是有记录的,这个记录可以说是谎话连篇,所以美国法庭上的律师们是绝对不会相信美国人把手放在爸波上面宣誓说实话了以后说的话就是实话了。


有人说了,美国人在法庭上作证前都要把手放在爸波上面宣誓说实话不是为了愚民。


那么,这是为了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猜美国人看见美国人在法庭上作证前都要把手放在爸波上面宣誓说实话是很舒服的。


大家见仁见智吧。


反正我以为美国人在法庭上作证前都要把手放在爸波上面宣誓说实话是很重要的,肯定是任何美国人做梦都不要(不会)想在法庭上作证前不把手放在爸波上面宣誓说实话。


那么,这是为了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猜美国人看见美国人在法庭上作证前不把手放在爸波上面宣誓说实话是很不舒服的。


大家可以想象没有爸波的美国法庭吗?


大家可以想象美国人想象没有爸波的美国法庭吗?


没有爸波的美国法庭还有公信度吗?


我以为没有爸波的美国法庭的公信度肯定受影响,而且是负面的。你说呢?


所以,中国学美国的法治还真不好办,因为中国没有爸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