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校友朱石彤的梦想

我和我的华工校友朱石彤分手有30多年了,他从广州来到美国的第一站是新泽西,曾经经他母亲转交过一张他来美国后和妻子、幼子一起的全家照片。之后
正文

来到新泽西想起校友朱石彤

(2011-08-02 10:06:12) 下一个

朱石彤SHITONGZHU,我华中工学院自控系(后来华中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老校友。大学毕业后不几年,他从广州出发旅行结婚到庐山,经由武汉住在我家中,当时交通不方便,从武汉到庐山只有轮船,而且还没买到四等以上的船票,我当时觉得很不好意思。他爱人是位归国华侨,所以结婚之后又适逢改革开放不久就去了美国,到美国的第一站就是新泽西。

他来美国后,不知道是为了工作还是继续上学,还请他母亲专门去了一趟武汉,也是住在我家中。去武汉是找华中工学院出具大学学历证明。由于我们上大学的年代非常特殊,所以,不够规范的毕业证书给他到美国后的生活添了不少麻烦。

几十年过去了,我们都已走过人生所谓为理想奋斗打拼的年龄。思想心境都归于平静,平静之中顿生念旧之心,于是,校友联系频繁,聚会要约热情高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